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周边房产

眉县下达购房任务 农民购房大专子女安排就业

眉县下达购房任务 农民购房大专子女安排就业

2013-07-11 16:29:52

来源:

  一份红头文件,让地处关中平原的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县政府在网络上“蹿红”。

  今年3月7日,眉县突破工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要求各部门、乡镇推广使用某品牌水泥,并将销量纳入年度考核中。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当地调查发现,不只是卖水泥,眉县还存在下达购房任务的情形。

  宝鸡市政府办公室在人民网也证实,眉县确实有给相关单位下达 “指导性任务”的行为。

  然而,记者多次向眉县县委宣传部求证相关情况时,始终未能获得正面回复。

  “水泥的事情曝光后,各个单位都开会了,要求不能乱说。”一位当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水泥销量纳入年终政绩考核

  “今年我县重点项目多,投资规模大,水泥用量也很大,全县所有重点建设项目,必须全部使用社会水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上述红头文件这样写道。

  在“强化措施”中,该文件规定,“由交警、运管负责成立两个联合执法组,集中对外来水泥运输和商砼运输车辆进行查处,以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该文件还附录了一份《2013年水泥销售任务分解表》,要求各镇、各部门明确一名分管领导,确定专人负责社会水泥销售工作,将社会水泥促销任务纳入各镇、各部门年终目标岗位责任制考核,该县考核办、督查办公室要进行通报。

  记者在眉县采访中获悉,该县的官员不仅被要求卖水泥,还被下达了“购房任务”,这在当地基层干部中颇有怨言。

  “在饭桌上听他们(公务员)说起过这事,好像是按单位人数的十分之一下任务。”一位当地房地产从业人士说。

  眉县卫生、交通系统人士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我们单位就有两套购房任务,我还见过那个文件,上面说买一套房给补贴一万块钱。”一位交通系统人士称。

  就下达购房任务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向眉县县委宣传部求证无果。

  今年2月2日,有匿名人士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眉县县政府强迫干部职工买房,完不成任务的扣发工资津贴,每买一套房可得一万元补助。

  对此,宝鸡市政府办公室回复称,“眉县确实有向干部职工宣传房地产发展情况、住房贷款业务和给相关单位下达指导性任务的行为……对此,我们已要求眉县进一步规范其行政行为。”

  农民购房 大专以上子女安排就业

  眉县县政府为什么要下达卖水泥任务?

  “社会水泥厂是眉县的纳税大户,企业半停产状态给县上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该县工信局副局长杜宏斌曾解释称,这是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房地产企业同样是眉县的纳税大户。眉县政府网显示,2012年以前,眉县仅有规模以上住宅小区13个。随后,该县房地产市场发生了“井喷”。

  眉县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该县去年共有33个住宅类项目开工,今年新建房地产项目至少17个。

  西安潜龙迅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眉县城区人口仅6万余人,在售、待售房产建筑面积已超过250万平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探访了多个售楼部,发现均比较冷清。限价商品房项目“惠丰佳苑”的售楼人员介绍:“去年一个月还能卖30套左右,最近一周最多卖2套。”另一项目“经典庄园”的售楼人员表示,好多天没人来看房了。

  眉县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楼市的政策。2012年10月19日,眉县人社局联合房企,宣传农民进城购房的五大优惠政策,最诱人的是就业、创业政策:“凡进城购房居住并登记为城镇居民户口的我县农村居民,其子女属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自愿回县工作的,由县人社部门按每户一个名额在县内进行安置;属大专学历的,由县人社部门优先免费介绍到企业就业。”此外,凡进城购房居住的本县农民,政府将给予每户6000元的生活补贴。

  • 相关阅读
  • 叶檀:小产权房就该清理

      北京掀起小产权房清理风暴,这被很多人视为侵犯低收入阶层居住权的手段。据报道,去年9月,北京国土局公布首批清理的小产权房名单,近日,北京又公布第二批名单。  针对去年9月北京国土局公示的首批79处在建、...

    时间:07-12
  • 西安学区房陪读房渐热 家长多贵都得买

      暑假刚到,不少家长却又不得不操心起孩子下学期“入学"的事情,为了能让孩子上一个好点的学校,家长们可是想尽了办法,这也给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了商机,打出的“陪读房”“学区房”...

    时间:07-12
  • 近郊大盘成西安楼市新趋势 提供更多置业选择

    从去年至今,一个个大盘相继亮相西安,从这些大盘所处的区域来看,多数分布在城东、城西、长安、曲江二期等区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近郊大盘”。...

    时间:07-11
  • 长乐坡城中村改造启动 耗资80亿建国际商务中心

      灞桥区十里铺街道长乐坡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灞桥区十里铺街道长乐坡村位于西安市长乐东路,东起空军工程大学,西至华山铁路专用线,南至尉家坡村,北临东小寨村,距市中心5公里左右。  长乐坡村是西安...

    时间:07-11
  • 西安城中村改造办官员称安置户户均住房4-5套

      告别破旧差住上高档楼  城中村改造让居民生活提质  沿着咸宁路和浐河交会向北走千余米,朝西便可以看到一幢幢欧式风格的建筑,瓦红色的外墙、蓝色的楼顶,进入大门各种时尚的建筑造型不禁令人遐想,这里是度...

    时间:07-11
  • 西安菜价同比涨2成 房产开发导致种植面积减少

      往年6月份以后,伴随着麦收,正是陆地菜纷纷上市的季节,不少蔬菜价格随之呈下降走势。但今年,菜价却一直居高不下。记者走访西安一些农贸市场发现,夏季人们购买量较大的西红柿、黄瓜价格仍维持在每斤2.5元左右...

    时间:07-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