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周边房产

西安高新区新区总体规划出台 扩建注重生态宜居

西安高新区新区总体规划出台 扩建注重生态宜居

2012-07-03 10:48:48

来源:

  近日,由市规划局组织、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西安高新高新新房区新区总体规划(草案)》已完成,并在市规划展览馆及市规划局网站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据悉,去年11月14日,市政府同意了高新区的扩区请示,扩区控制用地规模为200平方公里,至2020年建设用地规模60平方公里。业内人士认为,高新区新区规划建设,不仅是西安拓展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空间、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西安城市化进程,为市民提供一个生态宜居的城市生活新区的重要支撑。

  绿地面积

  将超新区建设总控一半

  如今走在高新区,处处能感受到一种繁荣、一种方便、一种舒适、一种优美、一种和谐。短短二十年,高新区已经发展成一座生机勃勃的科技新城,成为现代西安的标志区。高新区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一片充满新意的“新区”。

  根据《西安高新区新区总体规划(草案)》,高新区新区的规划定位为创新之城和科技之都,以培育国际化、外向型高端生产性服务职能为主,打造一个产业与居住互融,生态文化休闲与园区建设共赢的高科技创新型新城。新区建成后,高新区面积将扩展至200平方公里。东接西沣公路,南接新环山公路,北接西汉高速,西接户县县城。根据规划,扩区范围内公共绿地、生态绿地、防护绿地、农林地总面积将达到104平方公里,超过总控制面积的一半。

  据了解,新区将以生态环境建设为先导,形成绿水绕城,水网交织,绿核点缀的绿地系统,在规划区中心布局生态公园,沿市政廊道和交通性干道布局防护绿地,用地内部结合水系点缀小规模公园绿地,以营造生态宜居的新区环境。

  20年发展

  高新区已成西安人居典范

  说到西安楼市,高新区无疑是当中的焦点。

  经过20年的发展,现在的高新区已经是连接西咸西咸新房新区与西安市区的黄金要塞,随着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区域价值必将在短时间内有很大提升,加之20余年发展成熟的生活配套,区域优势十分明显。

  据了解,作为西安的独具魅力的CBD,高新区一直是西安写字楼的密集区域。随着商务气氛渐趋成熟,区域内工作人口增加,加上近年来第二次创业的倡导,也使得该区域住宅物业市场进入了激烈的竞争期。从高新区住宅购买情况来看,依然是90㎡以上的中大户型为主,除了因为高新区本身住宅产品结构以这类户型为主外,购房者多是在高新区工作的高收入企业家及白领阶层,他们对于房价的承受力较强,并会选择面积较大的住宅。在西安房地产界,有高新地产、紫薇地产和高科房产,正是他们在高新区创造了西安房地产业的辉煌,此外西高新还聚集了天地源、海星集团、陕国投、金花集团、恒大地产集团、和记黄埔、金辉集团、上海绿地、上海大华等一批重量级品牌开发商,他们的进入正在把高新区的人居环境建设推向前所未有的巅峰,引领西安人的品质生活。

  配套完善

  区域住宅品质大幅提升

  根据《西安高新区新区总体规划(草案)》规划,在不久的将来西安高新区将发展形成“一心、二轴、三带、五区”的结构模式,形成居住、商务、产业三大功能主体和13个功能组团。新区路网采用“棋盘式”与“自由式”相结合的形式,构筑“三高、六纵、三横”的道路网格局。三条高速公路为西咸大环线、专用高速和西汉高速。“六纵”为西沣路、西太路、沣河东路和三条规划路。“三横”为南横线和中部南部两条规划路。将来高新区将绘就东接西沣公路、南接新环山公路、西接户县县城、北接西汉高速的宏伟格局。

  • 相关阅读
  • 柞水营盘镇秦楚古道景区正式开园 距西安58公里

      记者从柞水县政府获悉,该县秦楚古道景区昨日正式开园。  据介绍,秦楚古道景区位于柞水县营盘镇秦丰村,距县城20公里、距西安市58公里,是柞水县继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后打造的又一重要生态旅游景区。秦楚古道...

    时间:07-03
  • “滚石30”落户西安8月4日开唱 艺人阵容超豪华

    从北京鸟巢到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再到深圳春茧,“滚石30”越演越热,全国各地的歌迷都希望能把“滚石30”演唱会请到自家门口。...

    时间:07-03
  • 西安公办中小学教师不得参与有偿家教

      7月5日起西安市中小学将放暑假,西安市教育局昨天就有关假期学生管理工作发出通知,要求相关学校合理布置学生假期作业,禁止学校利用假期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一律不得组织或者参与学生的有...

    时间:07-03
  • 西安多家银行上调 ATM 机取款限额

      在 ATM 机上取款限额提高了,记者昨日了解到,西安多家银行提高了 ATM 机取款上限,最高单笔能取1万元现金,这不仅意味着市民大额取款更方便了,并且还可能节省跨行取款手续费。  多家银行单笔取款上限调高  ...

    时间:07-03
  • 两百余台赌博机昨被销毁 西安警方加大行动力度

    “开始销毁!”昨日上午,在西安市雁环路一个院子内,公安雁塔分局局长胡伟田的一声令下,铲车迅速启动伸出长臂,和拎着大锤的民警一起砸向赌博机,260余台具有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机及电子主板被集中销毁。...

    时间:06-28
  • 西安质监部门教你如何选购“放心桶装水”

      6月14日以题为《西安市民每天喝近2万桶黑桶装水》的稿件,对充斥西安桶装水市场的一些“假劣水”进行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如何鉴别真假桶装水”的问题,更是成为古城百姓关注的...

    时间:06-28
  • 5月西安市民花4562.8万元上网“淘宝”

      原价258元的四人品牌涮羊肉套餐,团购只需69元;原价239元的宾馆客房,团购仅需89元;原价100元的超值欢唱 KTV 套餐,团购只需24.9元……尽管团购悄然涨价,甚至逼近到优惠券的折扣区间,但平均3.7的...

    时间:06-28
  • 西安半坡博物馆国考不及格

    西安半坡博物馆是新中国第一座史前聚落遗址博物馆,先后被评为“西安旅游十大景点”、“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

    时间:06-27
  • 康师傅在西安建亚洲规模最大的方便面生产线

      总投资2.2亿美元、建成后年产值达35亿元人民币的亚洲规模最大的方便面生产线,26日在西安开建。  作为台湾代表性食品企业,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将投资2.2亿美元,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扩产项目的建设,包括...

    时间:06-27
  • 西安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70万

      记者昨天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即日起,西安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最高可达7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同时,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按照《西安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规定,个人...

    时间:06-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