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周边房产

高新区或将成为咸阳楼市新增长点

高新区或将成为咸阳楼市新增长点

2013-08-20 08:58:57

来源:

  国家政策支持、高企入驻,高新区被各行业看好,被认为是咸阳城市新核心。

  企业入驻增加市场购买力

  目前,咸阳高新区共有各类工业企业56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6户、高新技术企业29户,聚集了全市60%以上的科技创新资源,初步形成了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研发等各类创新资源聚集区。

  不断入驻的企业必然会带来一批可观的流动人口,将为咸阳楼市注入新的血液,冲击咸阳楼市当前的供求关系。沁园茗居策划经理田方表示,咸阳大、中企业不多,流动人口较少,房地产发展一直处于平缓状态。但随着近几年市场的变化,开发商将触角伸及三线城市,咸阳市场已处于供过于求状态。“高新区吸引一些企业的加入,这些企业的员工大都会就近置业,这必然会增加整个市场的潜在购买力。”

  多个房产项目助推城西板块

  企业纷纷抢滩入驻的同时,多个开发商竞相在高新区开发项目或拿地。丽彩·溪悦城、鑫苑·又一程、力高·御景湾、八水清和坊等知名地产高调入驻,引起市民的关注。

  据了解,八水清和坊共建住宅1300套,规划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丽彩·溪悦城,总建筑面积为100万平方米,总户数约9000户;力高·御景城占地1400亩,一期项目100亩。同时,位于渭阳西路与柳仓街交会处的福林双鱼湾,7月下旬入市,推出近200套房源。而万通、绿地等龙头房企也看准高新区的发展潜力,先后拿地。

  鑫苑·又一程的市场推广经理董军荣表示,目前咸阳城市发展被定位为“南拓北进”的基调,高新区必然会成为一个新的宜居区域。业内人士也表示,高新区将增加城西楼市板块的竞争力,未来将成为咸阳楼市新的增长点。完善配套打造宜居生态城

  咸阳高新区从确立至今,其配套设施一直是选择置业高新区购房者的顾虑。随着枫景苑、建研苑等项目步入成熟社区,尤其是在学校等配套方面的建设,以及西橡生活圈的不断建设,高新区的配套设施正在不断完善。根据规划,未来的高新区将集高端住宅、大型超市、星级酒店、教育、医疗、娱乐休闲配套于一体,满足居住、消费、休闲等不同要求,方便区域的购物及休闲,为核心区创造中心生活典范。

  此外,开发商也着力从户型到配套,做到舒适宜居。高新区现有项目,普遍定位为刚需改需并举,满足不同置业者。鑫苑·又一程一期推出85-140平方米的舒适美宅,全明两室,舒适品质三室。目前推出“交2000抵20000”活动全城认筹,计划于本月24日解筹。溪悦城的倾力打造的别墅项目进一步丰富了高新区的产品种类。

  一个普通市民的高新区宜居梦

  工地上塔吊林立工人繁忙、幢幢高楼鳞次栉比。大量知名企业入驻,助推咸阳高新区楼市发展。市民张斌在感慨,在高速发展的背后,居住在这里的人们都有一个共同梦想——宜居。

  总觉得缺点生活味儿

  “从生活上来说,高新区偶尔也堵车,早高峰、晚高峰堵。买菜也不方便,可以看出很多人没有生活在高新区,是因为高新区没有给他们一个便利的生活条件。”

  “其实,很多在这里工作的人都希望能住在这里,首先省去了很多在路上拥堵的时间,其次这里路宽、绿化好、空气好,人又没那么多,如果生活配套设施能更完善,那么在高新区生活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张斌表示,他看好高新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因为有居住需求的人,就必须有房子;而有房子,就必须有开发商的存在。提及宜居,除了环境建设,更重要的是交通和教育配套的便利。

  • 相关阅读
  • 筑家—以“七夕”的名义 楼市更加钟情刚需户型

      今日,恰逢一年一度的“东方情人节”,在这个浪漫、唯美的节日里,爱人之间除了互赠礼物,不少甜蜜的情侣还将眼光投向了房源,希望可以早日“成家”。开发商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借助节日契机...

    时间:08-15
  • 西安写字楼市场活跃

      今年3月起,保利世纪广场进驻三桥、泰华金汇时代、泰华金茂国际、中投融城国际、中铁西安中心、天朗·经开中心、恒天财智大厦、西安国际中心等项目陆续入世,西安写字楼市场再度活跃。据7月18日,戴德梁行...

    时间:08-15
  • 房产税扩容影响楼市几何

      今年以来,有关房产税试点扩容的消息屡屡传出。发改委5月份公布《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会有具体动作。而国家...

    时间:08-15
  • 稳健讯号释放楼市迎来利好?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会议中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业内对此纷纷解读。有人认为这是释放利好的表现,房地产...

    时间:08-15
  • 楼市观察:开发商莫对后市过度乐观

      经历去年以来的回暖后,很多指标渐渐步入高位,或者已经开始盘整,甚至掉头下行。至于土地市场走热,很多人还不太明白:这是一个滞后性指标。  近日,渣打银行的“开发商景气指数”表明,2013年下半...

    时间:08-13
  • 部分地区楼市已到衰退边缘 房地产泡沫风险大

      房价普涨只是今年我国楼市“硬币的一面”,在鄂尔多斯、温州等此前房价泡沫积累过快的地区,楼市似乎已经到了“衰退”的边缘。伴随民间融资风险持续显现,而且支柱产业煤炭因为需求不足遭遇...

    时间:08-13
  • 楼市调控需要新思维

      “冷热不均”是当下楼市的真实写照,一线城市的涨势不止与三四线城市的跌跌不休形成了强烈反差。近期的市场走势充分说明,由于楼市在不同城市之间出现分化,以及房地产市场典型的地域性特点,再采用全...

    时间:08-13
  • 楼市冷热不均 一线城市火爆行情延续

      天气高温炙烤,楼市同样进入“烧烤季”。在前两个月短暂平稳之后,7月份多个热点城市再度出现抢房潮,“日光盘”不断涌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二三线城市成交冷清,销售放缓,大量房...

    时间:08-02
  • 楼市调控主旋律暂时不会“变调”

      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下半年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实施积极的货币财政政策。紧盯中央政策变化的人们注意到,尽管涉及房地产的政策内容不是很多,但...

    时间:08-02
  • 房产税扩容影响楼市几何

    发改委公布《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会有具体动作。...

    时间:08-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