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周边房产

陕西搬迁安置房屋内进水 群众质疑选址不合理

陕西搬迁安置房屋内进水 群众质疑选址不合理

2014-09-24 15:14:52

来源:阳光报

           近日商州区闫村镇村民陈光浩向本报打来电话,质疑移民搬迁点选址不科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9月22日,在商州区阎村镇磨沟口村阎村镇中心幼儿园后面,记者看到了两排规划整齐的移民搬迁安置房,这两排房屋的地基比起路边村民自建的房屋地基低了近两米。在靠近中间的地方,近三十米的山坡被削成直壁,裸露的砂石非常的松散,而离搬迁点最近的房屋不过五六米,如果一旦滑坡后果不堪设想。

在靠近最边的几间房子,村民李某某指着湿漉漉的地面告诉记者:“前几天连着下雨,河水漫过河堤,这四五家的房都被水淹了。”阎村镇人大主席王光表示:“这个地方的选址,是经过区移民办、城建局、水务局、国土局、林业局五个部门的联合审批定点的,不存在大的问题。这个地方以前确实是河道,70年代“农业学大寨”的时候上游修了拦河坝和导流洞,下游的河道慢慢的被村民开垦出来变成了耕地,这几十年都没发过大水。”

关于村民反映房子进水,王光表示,:“一方面是因为正在建设,屋顶没做防水处理,雨水从楼梯流进屋里了。还有就是前几天下大雨屋后的河道被冲下的树枝等杂物堵塞,造成河水上岸,流进屋里。后续镇上会在周边建设防护措施,不会再出现房屋进水。地基从原来1.4米变成了1.1米,是因为群众要求将房屋层由3.3米加高至3.6米,施工图纸交由商洛市商州区规划建筑设计院做了变更,相关手续齐全。”

关于山体滑坡的威胁,阎村镇党委周书记告诉记者:“选址前已经征求过村民的意见才开始施工的。前段时间区移民办已经提出了解决办法,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的护坡项目,已经上会研究,近期就会实施,考虑到山体的实际情况,这块地方的三家搬迁户将另选地方建设,空出来的地方将作为群众活动广场。”

  • 相关阅读
  • 陕未来7年转移人口1000万 农民工有望住公租房

    “2015年以前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西安市以外其它设区市市辖区的落户限制;2020年之前通过设置阶梯式落户通道和差别化落户条件,逐步解决符合条件转移人口落户西安。”...

    时间:09-24
  • 陕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年前放开小城市落户限制

    一核:以大西安为核心两轴:陇海铁路和连霍高速沿线为横轴,包茂高速沿线为纵轴两带:以陕北长城沿线、陕南十天高速沿线为两带三走廊:以京昆、福银、沪陕高速沿线为三条走廊四极:以宝鸡、榆林、汉中、渭...

    时间:09-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