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周边房产

陕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年前放开小城市落户限制

陕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年前放开小城市落户限制

2014-09-24 15:11:23

来源:西安晚报

          一核:以大西安为核心

两轴:陇海铁路和连霍高速沿线为横轴,包茂高速沿线为纵轴

两带:以陕北长城沿线、陕南十天高速沿线为两带

三走廊:以京昆、福银、沪陕高速沿线为三条走廊

四极:以宝鸡、榆林、汉中、渭南为四极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昨天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陕西将构建“一核两轴两带三走廊四极”的城镇群格局。到2015年将累计转移600万农村居民进城落户,2020年达到1000万人。城镇面积已增至2646.55平方公里。

》》相关新闻:西安房价15年涨5.41倍 逾3成城镇家庭有商品房

“十二五”以来,我省城镇化率年均增长1.75%,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从2005年的37.24%达到了2013年的51.31%。与2005年相比,中等城市和小城市分别增加了2个和6个;城镇面积由2005年的1646.91平方公里增加到了2012年的2646.55平方公里。未来,我省将以大西安为核心,以西咸新区为引领,以陇海铁路和连霍高速沿线为横轴,以包茂高速沿线为纵轴,以陕北长城沿线、陕南十天高速沿线为两带,以京昆、福银、沪陕高速沿线为三条走廊,以宝鸡、榆林、汉中、渭南为四极,构建“一核两轴两带三走廊四极”的城镇群格局。

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

按照规划,我省将改革人口管理制度,预计到2015年,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开放西安市以外其他设区市辖区的落户限制,累计转移600万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到2020年,将有超过1000万农村居民进城落户。

我省将逐步消除城乡区域间户籍壁垒。通过设置阶梯式落户通道和差别化落户条件,促进人口有序流动。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陕西搬迁安置房屋内进水 群众质疑选址不合理

    9月22日,在商州区阎村镇磨沟口村阎村镇中心幼儿园后面,记者看到了两排规划整齐的移民搬迁安置房,这两排房屋的地基比起路边村民自建的房屋地基低了近两米。...

    时间:09-24
  • 陕未来7年转移人口1000万 农民工有望住公租房

    “2015年以前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西安市以外其它设区市市辖区的落户限制;2020年之前通过设置阶梯式落户通道和差别化落户条件,逐步解决符合条件转移人口落户西安。”...

    时间:09-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