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房产证造假现“一条龙”服务 代办群体分工细致

房产证造假现“一条龙”服务 代办群体分工细致

2013-08-06 09:46:27

来源:

  房产登记业务受理现场设治安岗 可办指纹肖像数码密押为房产证“上锁”

  记者获悉,近期有不法分子伪造房地产权证欲骗贷,在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时,被工作人员识破报警并当场抓获。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也采取了科技手段、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等措施以加强房产交易登记安全。

  通过造假证件骗取登记的不法分子主要通过伪造房地产权属人的房地产权证、身份证明、委托公证书等骗取登记,非法取得房屋产权。市国土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利用假公证书和假房地产权证骗取登记最为典型,占骗取登记案件的85%以上。

  据了解,骗取登记行为近期出现由代理人办理、一条龙服务的苗头。这种专业化造假中,代办群体熟悉政府办事流程,分工细致。比如,不法分子有专人负责伪造公证书,有专职人员负责到登记机构办理手续,还有的是只负责寻找买家。不法分子得手后立即快速转移房地产产权,导致原业主产权难以恢复。

  对此,市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也采取多种措施予以严厉打击。一方面,市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启用身份证识别器,利用识别器将申请人身份证信息扫描进入电脑,快速检测出身份证的真伪,同时采集申请人照片存档。

  另一方面,房产登记业务受理现场设立治安岗,当场发现当事人涉嫌提交伪造申请资料,骗取登记的,迅速出警,立案受理。

  广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提醒,市民也可到市国土房管局下属的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及各区登记机构申办房地产权证加密。设置密码的房地产权证在下次办理业务时须通过密码验证。

  此外,市民也可以办理指纹和肖像数码密押至房地产权证。通过采集产权人指纹、肖像特征,交易登记机构将生成“指纹肖像数码密押防伪膜”加载到房地产权证上,给房地产权证“上锁”。(广州日报)

  • 相关阅读
  • 调查称超六成男生愿在房产证上写女方名

      超半数大学生认为婚后财政大权应由妻子掌握;恋爱期间花销大学生更倾向于“AB制”,即经济条件较好的一方多承担一些;53.1%的大学生认为“毕婚族”不靠谱,称经济不独立会对婚姻生活造成负面...

    时间:06-25
  • 女子为还高利贷用假房产证诈骗熟人近80万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一名女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了承接“来宾市翠屏山公园”的绿化工程的事实,用8本假房产证,以高额的利息为诱饵,骗走6名熟人共79.9万元。2013年6月9日,兴宾区法院一审判决被告...

    时间:06-14
  • 90后应届生掀买房潮 房产证早于毕业证到手

      提要: 6月毕业季,全国699万高校毕业生纷纷离开校园走向社会。13日,记者调查了解,浙江出现了不少90后“毕房族”,即毕业购置居所,绝大部分是家长提前为孩子解决住房难题而为,一些应届毕业生在拿到...

    时间:06-14
  • 妻子闹着要买房 丈夫购假房产证交差落法网

      婚前承诺为妻子购买一套房产,婚后却不能兑现,夫妻双方为此争执不断,丈夫甚至一度引发心肌梗塞入院治疗。出院后,丈夫灵机一动,竟想到假办房产证向妻交差,自以为可以蒙混过关,孰料,等来的却是法律的审判。...

    时间:05-21
  • 男子伪造房产证骗来新娘 被揭穿后用心感动女方

      小妮老家在外地农村,成功考入南京某大学。毕业后,她很快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和“高帅富”老公。不过最近,命运让她颇受打击,她赫然发现,丈夫婚前给她看的房产证是假的,也就是说,她被“骗&rdqu...

    时间:05-15
  • 广州:商品房公摊面积要发房产证

      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22日印发的《广州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共服务设施房地产权登记管理规定》,今后,广州商品房项目纳入业主分摊面积的共有部分也要和业主专有部分一起发房产证。  分摊面积计入业主房产  规...

    时间:04-24
  • 房产证可加密 加密方式有哪些

      “加密”为杜绝“假冒者”  昨日(4月7日),在首都之窗上,针对市民反映“非权利人冒充所有人持证过户房屋的现象时有发生,如何降低登记风险”的咨询内容,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

    时间:04-08
  • 北京为防虚假房屋买卖将免费给房产证设密码

      伪造房产证、或是盗取房产证办理买卖过户,这样的行为今后将被杜绝。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为防止虚假房屋买卖等行为,保障房屋交易安全,今后北京购房人拿到的房产证将可自愿并免费设立密码,房...

    时间:04-07
  • 北京房产证可免费自愿加密码 防止虚假房屋买卖

      伪造房产证、或是盗取房产证办理买卖过户,这样的行为今后将被杜绝。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为防止虚假房屋买卖等行为,保障房屋交易安全,今后北京购房人拿到的房产证将可自愿并免费设立密码,房...

    时间:04-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