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住建部总结房价过快上涨名单

住建部总结房价过快上涨名单

2013-09-09 09:41:19

来源:

  郑州限购从严,拉开了一二线城市调控升级的序幕。

  本报记者获悉,住建部等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近期对各地房价上涨进行了总结,列出了一份房价过快上涨名单,并要求各地采取措施保证年度房价控制目标的实现。

  从研究中心监测的15个重点城市数据可以看出,有8个城市的房价涨幅已经超过了年度限额,分别是京沪深穗和厦门、南京、郑州和沈阳。

  有相当一部分城市的年度房价控制目标较难实现。

  在市场和政策的压力下,各个地方政府开始寻求控制本地房价涨幅的办法。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在高层未有统一的长效调控机制出台的情况下,各地楼市调控出现分化在所难免,一二线将从严,三四线则可能放松。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的房价过快上涨,已经透支了很多城市的涨幅“可用额度”。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郑州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包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的环比涨幅为1.7%,名列全国第四,同比涨幅为12%,名列第七,属于全国房价上涨最快的二线城市。

  年初制定房价调控目标的时候,全国几乎所有重点城市计划确保今年房价涨幅不超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其中也包括郑州。根据郑州市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左右,这也意味着,房价上涨“额度”前7个月已经用完。在此背景下,郑州出台了新一轮的限购政策。

  与郑州类似,数据显示,北上广深7月房价同比涨幅均超过16%,其中北京已超过18%,排在第五、第六的厦门、南京也已超过14%。

  在领涨房价的北京,地方政府正在准备推出大量限价房地块来降低房价,即使这样的地块并不受开发商欢迎。

  分析师戴成路认为,今年大批重点城市或将无法实现年度房价控制目标。目前,尚没有看到有全国性调控措施出台的迹象,所以各城市唯有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运用其职能手段,才能完成年度房价控制目标。

  在郑州收紧限购的同时,一些城市同时出现放松或变相放松调控的现象。比如,温州和芜湖。

  张大伟认为,中国楼市已经出现了事实上的冰火两重天:一二线城市量价爆发式上涨,而三四线城市则出现了库存积压,卖地难。但由于仍然严重依赖“土地财政”,这些地方仍然需要卖地增加政府收入,因此当地政府往往会选择放松楼市调控。

  在当前情况下,预计长效机制短期难以出台,各地调控也将呈现两极分化:过热的区域可能会出台收紧的举措,而房市冷清的区域可能会出台扶持性的政策。一二线城市在年底前依然可能会有收紧政策的可能性,但很难抑制市场继续上行。而三四线包括温州等城市,虽然会扶持楼市,但因为需求不多,而库存积压,很难拉动经济。

  戴成路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中期业绩发布期内,开发商都交出了满意的半年成绩单;虽然下半量货量充足,但开发商目前囤货动力很足,不到合理价位,可能不上市。而郑州此次的调控措施中增加了对商品房预售的限制,这将对开发商的去货有一定的影响。(21世纪经济报道)

  • 相关阅读
  • 金价上涨币市略现回暖:送礼禁令冷却中秋行情

      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本月初发行的世界遗产系列“黄山”金银币陆续在厦现身了。  导报记者昨日走访获悉,一方面是国际金价持续上涨的利好,另一方面是送礼禁令的冷水,“黄山”的市场表现...

    时间:09-06
  • 自贸区周边房价一夜涨近10%

      自贸区利好持续发酵,沪上一些房产中介机构调查发现,以外高桥板块为代表的自贸区周边二手房业主惜售、大幅涨价的势头已经开启,其中一些二手房挂牌价甚至在一夜之间涨了近10%。  由于既有轨交房又有学区房的优...

    时间:09-06
  • 房子改变人生:城市里“小人物”命运随房价起伏

      “房子改变人生”,这句话是一个在地产业内晃悠很久的地产观察员对记者所说的话,其神情犹如大师们说出“知识改变命运”时那么庄重。在现实意义上,房子远比知识更有“价值”。十...

    时间:09-05
  • 神木、温州等城市泡沫破灭 房价下跌城市将增多

      尽管全国房价整体依然在上涨,但温州、鄂尔多斯、神木等少数城市房价的大幅下跌,依然令人深思,这些城市房价的大幅下跌,究竟是区域性的个案,还是代表某类城市的趋势?  房地产的形式是产业,本质却是金融。从...

    时间:09-05
  • 受大中专院校开学影响我省蔬菜价格上涨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分局对全省蔬菜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显示,本周我省市场蔬菜价格以涨为主。...

    时间:09-05
  • 渣打银行:超96%开发商预期房价将涨

      对于等着房价回调再进入市场的人来说,渣打银行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该行最新的“开发商景气指数”表明,2013年下半年住房市场将持续强劲,在房屋建设及销售走高的情况下,房价将继续攀升。渣打银行...

    时间:09-05
  • 地价高烧推涨房价 楼市爆发近尾声

      在今年的“金九银十”来临之前,楼市在8月已经呈现出超乎以往的热度。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月,全国54城市新建住宅合计签约套数达25.2万套,环比上涨6.4%。这也是最近4个月的最高点。...

    时间:09-05
  • 全运会广东男篮12人名单 易建联李慕豪携手出战

      作为本届全运会4个篮球组别中最后敲响战鼓、也是含金量最高的一项赛事,成年男篮的小组赛将于6日在沈阳、营口两个赛区同时开打。  被分在营口赛区的卫冕冠军广东男篮,结束了在长春为期半个多月的封闭集训后,...

    时间:09-04
  • 陕西神木房价被"腰斩" 民间资本价值或将缩水

      就是因为美国退出QE的时间迫近,资本开始向美国回流,使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泡沫、市场泡沫、资产泡沫被一个个的刺破,甚至破灭。  泡沫被刺破,除了经济增长速度会放慢之外,就是资产的价值会大幅缩水,原本的...

    时间:09-04
  • 百城平均房价连涨15个月 宝鸡环比涨幅排名第八

      昨日上午,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3年8月百城房价指数报告”。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442元/平方米,环比7月上涨0.92%,已连续第15个月环比上涨,十大城市中,北京涨幅...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