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农民可用微博揭发村官腐败

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农民可用微博揭发村官腐败

2013-10-14 10:32:32

来源:

  日前,《人民日报》刊文指出:“借助传播媒介的革新,可以打开落后农村的开放大门,进而变革县域经济的发展格局。干部善用政务微博,可以便捷地了解民情”。今天下午,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时称,中国的“村官腐败”是世界“腐败史”上最为独特的一种腐败现象,农民可以利用微博的网络监督作用,揭发“村官腐败”发生的犯罪现象,让法律去缉拿那些闯入禁区的“村官”。

  陈里说,实践证明,微博可以成为很好的助政平台。农村干部善用政务微博,可以便捷地“接地气”、了解民情。“网上交流,网下服务”、“网上问题,网下解决”。通过网络互动,及时听取群众呼声、关注热点焦点问题、落实民生实事,现在已成为基层干部常用的办法。

  陈里指出,基层干部开微博有利于加强基层干部与百姓沟通,好的工作作风是亲民的基础,基层干部运用互联网执政,真诚对待每一个反映问题的村民,面对矛盾不回避,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助于形成微博舆论场中的言论平衡。

  陈里认为,惩治“村官腐败”一个重要辅助手段,就是把惩治“村官腐败”的有关法律发在农村干部的微博上。“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把戏,耍得最“油”的就是“村官”,政策根本就不是“村官腐败”的对手。政策走样,必然导致民不聊生,司法失范,必然引发社会动荡。避免这种后果的有效途径是利用微博让农民监督。

  据陈里介绍,有调查显示,有些地方的农民很苦,却又不知自己为什么会苦;想跟鱼肉了他们的腐败“村官”抗争,又不知“村官”的“七寸”在何处。告状,往往不得其言而诉,不得其门而入。农村干部离开微博,农民可以利用微博的网络监督作用,揭发“村官腐败”发生的犯罪现象,让法律去缉拿那些闯入禁区的“村官”。

  最后,陈里认为,中国的“村官腐败”是世界“腐败史”上最为独特的一种腐败现象,作为恶质政治生态的一种旁支系统,“村官腐败”对农村经济进步、社会和谐惊人的抵消力和破坏力不容低估。村官开微博可以把其放在微博这个透明的平台上,每一个村民都能成为村务的监督者。(人民网)

  • 相关阅读
  • 柞水两万农民变为城里人

      商洛日报讯(周成全)过去居住在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的邓和平一家在县城迎春社区落户后,在城里办起了私房菜餐馆,生意红红火火,开起了私家车,住上了单元楼。据介绍,实施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政策三年来,柞...

    时间:10-14
  • 海信智能空调可用微博操控

      昨天,海信联合新浪微博推出一款物联网智能空调。用户可以通过新浪微博私信方式来操控空调的各项功能。  据介绍,该款智能空调通过自身的电源线(电力载波技术)就可联网,用户可以用智能手机直接扫描空调机身上...

    时间:10-12
  • “段子王”任泉遭微博写手围攻 找代理涉嫌抄袭?

     他的段子  说陈坤的自拍:  “抿嘴,挤眼,对镜子,45度俯拍,自拍四大领域占全,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讲阿朵的尴尬:  “有一次在机场等着飞回北京,刚从剧组出来比较累,看到远处...

    时间:10-10
  • 男子偷手机被抓 网友微博晒其跪地照惹争议

    昨天,河南工业大学保卫科在该校第二餐厅抓获一名涉嫌盗窃手机的男子,有网友对此事发出微博后,却引来一些网友的质疑。...

    时间:10-10
  • 北京村官明星婚宴遭调查 回应:拦亲家没拦住

      针对媒体报道北京市朝阳区一村干部为儿子举办豪华婚宴一事,朝阳区纪委7日表示,已成立调查小组核实相关情况,如有违纪违规问题将依纪处理。  有媒体报道,国庆节期间,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村委会副主...

    时间:10-08
  • 洛南奖励58家农民合作社

      商洛日报讯(刘卫锋 何碧峰)近日,洛南县决定命名麻坪镇东方红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等58家农民合作社为“2012年第一批洛南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级示范社”,并对这些示范社进行奖励补助。  该县年初联合对全...

    时间:10-08
  • 洛南奖励58家农民合作社

      商洛日报讯(刘卫锋 何碧峰)近日,洛南县决定命名麻坪镇东方红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等58家农民合作社为“2012年第一批洛南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级示范社”,并对这些示范社进行奖励补助。  该县年初联合对全...

    时间:10-08
  • 王菲现身香港扫货疗伤 网友巧遇天后兴奋发微博

    据香港媒体报道,天后王菲与李亚鹏离婚后,行踪一直备受关注,继日前(27日)王菲趁李亚鹏42岁生日正日,独自现身北京机场,准备离京散心后,昨午又被网友发现在香港名店扫货,该巧遇王菲的网友更兴奋写道:&ldquo...

    时间:09-30
  • 教你如何识破微博上约你拍照的伪摄影师

      口袋摄影,顾名思义就是能用口袋拍照,不不不,口袋可拍不了,是能放进口袋的小型数码相机,这类相机可以是手机、卡片机或者是微单相机等小巧的摄影器材,它讲究随掏随拍,便携性是它最大的优势,画质当然不能和...

    时间:09-30
  • 微博发私信可远程遥控空调

      智能家电对家电厂商来说并不陌生,不过近日社交平台也凑起了热闹。记者昨日从海信集团了解到,海信将在“十一”期间和新浪微博合作上线一款全球首台互联网智能空调,可通过新浪微博私信远程控制空调的...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