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融创瞄准1100亿年度新目标 将冲击千亿房企军团

融创瞄准1100亿年度新目标 将冲击千亿房企军团

2016-09-02 09:4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千亿房企阵容马上又要增加新成员了。日前,从融创中国2016年中业绩发布会上传来消息,融创今年800亿的销售任务完全没有压力,并有望冲击1100亿元的年度新目标。

  千亿房企是什么概念?此前的两三年里,位列千亿房企阵容的只有万科、万达、恒大、保利、绿地、中海等少数几家房企,按月均销售额计算,意味着每月销售额都超过83亿元,要知道这个数额是很多房企一年都达不到的数量级。

  九月份将完成任务 年内目标瞄准1100亿

  有些出乎意外的是,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并没有出席本次发布会,不过少了孙宏斌的现场并不缺少爆料。在8月30日的融创年中业绩发布会上,露面的几位融创高管谈及最多的就是企业的城市布局和拿地规划,同时表示要冲击年度新目标。

  没错,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下,这也是业内和媒体最为关注的焦点。先来看看融创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据融创中国董事会秘书、投资者关系总经理高曦描述,截至6月30日,融创已实现销售金额560.5亿,同比2015年上半年增长106%。

  “有这样的成绩,与我们聚焦和深耕的战略密不可分。”高曦坦言,“上半年销售非常火热,毛利上升了127%,剔除收购物业公允值重新计量的影响,毛利率为20.2%。公司总资产超过1500亿,现金对负债的比例接近两倍,是健康和理想的概况。同时融创大力调整融资成本,2016年上半年新增借款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6.1%
。”

  另据融创年中报显示,下半年,融创旗下有28个全新项目将在第三、四两个季度首次发售,新增可售货量约403亿;加上原有项目加推,今年全年可售资源约1680亿,创历史新高。为此,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今年定了800亿的销售目标,到九月份就会完成,今年一定达到1100亿。”

  据了解,融创漂亮成绩的背后是其正确的城市布局。此前,融创中国精选了供求关系健康且具有经济增长潜力的一二线核心城市,目前已成功进入27个城市,实现了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卡位布局。

  截至今年6月末,融创中国运营的项目数量156个,总土地储备4600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3097万平方米,足够公司未来3-5年的发展所需。

  保持谨慎拿地 持续深耕二线城市

  土地是开发商最基本的生产资料,有了土地储备才能言及其他。当下,开发商拿地热情依旧高涨,尤其在热点一二线城市表现突出。

  上半年,包括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在内的重点城市高价地和高溢价地块频出,融创等众房企上演了一出出抢地大戏。不过,融创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中,大部分来自于二级市场并购。融创认为,在热门城市一级土地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的背景之下,并购可为公司带来地段优越且成本合理的优质项目。

  谈及拿地策略,汪孟德说:“我们会保持谨慎的态度,但不代表不拿地,有好的土地我们就会出手。我们都是在原有的城市里拿更多高质量的土地。年底我们还是有大量的现金在手,希望大家放心我们谨慎拿地的原则。”

  另据了解,融创仍将在目标城市寻找优质的项目发展机会,计划继续择机增持土地储备,但规模将视国内土地市场状况做出合理调整。

  亮丽的销售数据、谨慎而稳健的拿地态度,加之融创打造优质产品的能力,未来融创将继续流动周转型物业的打造。目前,800亿对融创已是个小目标,2016年度实现1100亿元新目标,冲击千亿房企阵营表现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