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宁波一烂尾2年广场9.6亿被收购 曾资金链断裂停工

宁波一烂尾2年广场9.6亿被收购 曾资金链断裂停工

2016-11-14 16:27:21

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凯艺)在人民路和新马路交界处,有五栋一字排开的灰色大楼,已烂尾两年,却不见复工迹象。直至近日,路劲基建有限公司披露了收购消息,9.6亿正式收购这一项目——奥丽赛新天地商业广场。

  沉寂已久的奥丽赛,再次被推向了风口浪尖。

  这个项目所属宁波三江六岸核心版块,与老外滩仅一街之隔,称得上是坐拥了闹市区的“风水宝地”。曾经多少宁波市民看着它拔地而起,期待能出现一个媲美上海新天地的商业地块。

  只是没想到,因资金问题债务缠身,项目烂尾长达两年,终落得“改嫁”的命运。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江北区白沙街道了解到,收购事宜仍在办理,一旦完成区政府方面将正式公告。

  奥丽赛广场烂尾两年后

  9.6亿“改嫁”路劲基建

  11月4日,奥丽赛再次闯入宁波人视线,源起路劲基建有限公司的一则公告。

  记者了解到,路劲基建有限公司之前在宁波并没有投资项目,也不曾为大众熟知。据其官方的公开资料介绍,路劲基建有限公司是在一家香港上市的房地产企业,主要开发经济型的住宅项目,在北京、深圳等都有涉足,另外也从事公路领域的投资及营运收费。

  公告显示,该公司间接附属公司北京劲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9.6亿元向宁波市奥丽赛置业有限公司收购宁波甬鸿置业有限公司。而甬鸿置业所持有的宁波这栋商业综合大楼,包括商场、公寓及办公室,总可售面积为98151平方米。

  根据描述不难猜到,这正是位于江北的奥丽赛新天地商业广场。

  看到这一收购消息,有市民向记者感慨,苦等两年,奥丽赛新天地终于寻得“接盘侠”,眼前这一黄金地段上的烂尾楼也算有了一条出路。

  坐拥老城区黄金地块

  曾要打造宁波版“上海新天地”

  奥丽赛新天地所在的“黄金地段”,正是江北老城区贝家巷地块,东起人民路、西接大庆南路、南为新马路、北至生宝路,中间有贝家巷、新马巷贯穿,总用地面积近40亩,宁波本地开发商奥丽赛置业于2010年的最后一天将其一举拍下,总价达6.8亿。

  日后,该项目还入选了江北区“中提升”的重点项目。不仅坐享不折不扣的好地段,还邀请到上海新天地的原班团队来招商运营,这些都让奥丽赛新天地项目备受业界和市民的关注。

  网上一搜“奥丽赛新天地”,当初勾勒的华丽“蓝图”和一些宣传推广的资料,比比皆是。根据“蓝图”,铺位超200个的综合性商业广场,欲涵盖酒店、公寓、办公楼及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而且按起初的打算,除公寓部分出售外,其他商业都将自己持有。

  昨天,记者又去项目现场转了转,五栋主要大楼均已经结顶,且都裸露着灰色的水泥墙体,明显没等外立面和内部装饰启动就停工了。

  生不逢时,资金链断裂

  女老板也无奈英雄气短

  不幸的是,打造地标、复刻“上海新天地”的梦还是落空了。按本地的几位业内对此的评价,项目所在区域尽管繁华,但要在繁华丛中成功突围并非容易事。方圆三五百米,不单单有老外滩,还有来福士广场、金港大酒店以及在建的绿地中心等,带来繁华的同时也不乏同质化竞争。

  一本地业内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堪称生不逢时。两三年前项目起来之时,宁波整个房地产环境相对低迷,大不如现在景气,而且公寓、写字楼等比起住宅更缺乏市场的投资信心。”此外,也有业内提到,奥丽赛初涉这类综合性商业地产,缺乏操作经验,对项目定位、定价,和对市场的对接上都存在现实问题。

  多名知情人士透露,造成项目停工的原因还是因资金问题。由于奥丽赛方面资金输血不上,宁波建工等施工单位陆续撤出,并进行了起诉。与此同时,代理、营销以及各类广告费的拖欠,与几家联系银行又陷入贷款风波,才导致奥丽赛各种债务关系迸发。

  新天地商业项目深陷困境,对整个宁波奥丽赛置业无疑是一记重创。而在此之前,其几个地产产品的开发都还算顺风顺水。

  2004年奥丽赛开始走进宁波人视野,代表项目正是位于钱湖北路和鄞县大道交界的奥丽赛大厦。之后其开发的住宅凤凰水岸,也得到了可观的销量和口碑,奥丽赛置业的女老板庞赛君,作为本地少有的地产界巾帼,也渐渐被坊间熟识。而后公司又在鄞州的南部商务区买下豪如大厦,只不过受新天地项目牵连,豪如大厦早前也已经易主。

  曾洽谈过50家企业

  如今收购事宜仍在走程序

  11月7日下午,记者前往牵头处理该项目的江北区白沙街道,街道办事处的门庭前还悬挂着有关今年的重点项目公告,只见“奥丽赛项目处置”赫然在列,只是从处置结果来看,上半年的一些计划都还亮着红灯。

  谈起这个项目,几名工作人员也是满腹感慨,可以说参与处理该项目的单位,上上下下都为之操碎了心,寻求处置办法。

  之后,街道方正式回复记者:自项目2015年初停工以来,街道及区招商部门与将近50家的企业进行过对接洽谈,多数因价格没能谈拢。当前,路劲基建接手的相关事宜仍在走程序,一旦收购完成,江北区政府将正式公告。至于项目日后如何继续,怎样给予小业主交代,还要等企业自行处置,政府方也会督促其尽快复工。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