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江苏楼市调控满月:成交趋于理性 投资增速回落

江苏楼市调控满月:成交趋于理性 投资增速回落

2016-11-14 16:2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1月7日电 (杨颜慈)秋冬时分,江苏楼市终于迎来丝丝“凉意”。截至目前,多地楼市新政已满月,调控效果初显。在“购房热”降温的同时,江苏省统计局7日公布:三季度江苏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新开工项目数累计增速放缓。

  日光少了,不摇号了,新政下的江苏楼市,风向开始变了。经过18个月的“涨声”,南京、苏州等二线热点城市楼市渐入理性平稳期。

  作为曾经的楼市四小龙之一,南京重启限购刚过满月。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0月南京楼市成交同比去年下滑四成,日均成交环比9月几乎腰斩。同时,房屋库存稳步攀升,截至发稿时,南京市商品房可售套数突破2.5万套。

  苏州,亦在此轮楼市“涨潮”中颇为耀眼。根据当地住建局官网的数据显示,10月苏州市区整体新房交易量锐减,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环比9月均下降50%以上,二手房总体呈现成交量下降,但整体房价水平稳定。?

  “双限”之下,无锡楼市降温显著。据无锡市房屋管理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商品房新增供应量、市场成交量均出现下降,商品住宅备案均价有所回落,市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重回“9”字头。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江苏楼市正趋向冷静。同时,省内、城内各个板块分化不断加剧,曾经遍地的“日光盘”已十分鲜见,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给刚需购房者带来更多选择空间。开发商也在投资和开发步伐上,变得更为谨慎。

  据江苏省统计局当天出炉的《2016年三季度江苏宏观经济预警监测报告》:前三季度该省房地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长7.0%,比上半年回落1.1个百分点。9月份以来江苏新开工项目数有所减少,新开工项目数累计增速有所放缓。

  江苏省统计局解读称,从长期来看,房地产投资受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政策的影响,增速波动较大。省内地级市之间房地产发展不均衡,未来房地产投资增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一方面房地产的调控短期内会导致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另一方面长期来看会促使资金流出房地产进入实体经济。(完)

  • 相关阅读
  • 中国在建规模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封顶

    我国在建的安置人口最多、建成面积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棚户区改造工程5日进入封顶期。...

    时间:11-14
  • “疾风骤雨”过后楼市渐归平稳

    对于拥有广州市房屋的业主来说,无论是位于“棒槌”两端的大小户型,还是紧凑实用的中等户型,只要价格合理,的确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黄埔区萝岗板块9月创出峰值后在10月环比萎缩两成,在记者看来,原因只有一个——地铁将通,业主“封盘”。...

    时间:11-14
  • 香港出“辣招”有望给炽热楼市降温

    从5日起,香港全面提高买卖住宅物业印花税率,无论交易价格,税率划一调高至交易额的15%。...

    时间:11-14
  • 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显著改善 明年销售面临挑战

    按照申万行业分类下,目前两市仅有20家上市房企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约占上市房企数量的14%,公布全年业绩预告的多是中小房企。...

    时间:11-14
  • 未来3年郑州市区供应用地3.6万亩 房价或平稳

    核心提示|郑州地产调控再放“大招儿”,按计划,未来3年,约合180个绿城广场面积大小的商用住宅用地将投放至郑州市场。...

    时间:11-14
  • 苏州房产新政实施月余 新房成交量萎缩价格平稳

    江苏省苏州市房产新政实施已1个月有余。据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对二手房市场调查汇总显示,苏州高新区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价格维持在新政前价位。...

    时间:11-14
  • 天津二手房成交下降 热门地块周边房主惜售

    天气渐冷,本市二手房成交活跃度也在下降。...

    时间:11-14
  • 加速降温 11月首周中国54城楼市成交量降20%

    (记者 庞无忌)20余地调控收紧的效应正在不断显现,中国多地楼市成交量持续下滑。...

    时间:11-14
  • 男子“一房多卖” 163套房当597套抵卖

    经审计,被告人龙某生在骗取203套房的购房人房款4.56亿余元人民币后,将2.84亿余元用于归还71个债权人的债务、6596万余元用于支付该房地产项目的工程款、2613万余元用于公司日常开支、1385万余元用于支付卖房介绍费。龙某生还将该房地产项目用于向相关债权人虚假抵债或以抵押的形式骗取借款,涉及房产394套、商铺2.57万平方米、车位23个,虚假抵债或骗取借款9.8亿元。...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