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深圳市房产评估价更新 证未满两年税费大增

深圳市房产评估价更新 证未满两年税费大增

2016-11-14 16:27:2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肖陆军)昨日,深圳市房产评估价再次例行更新。和此前业界舆论预计的结果一致,此次评估价更新还是以上涨为主,有研究机构统计称,平均涨幅在15%左右。本报记者了解到,评估价的调整与二手房交易税费息息相关,对于那些证未满两年的房产而言,意味着税费成本大增。

    300万二套房税费涨4.4万

    据了解,上一次房产评估价格的调整是在今年的4月1日,全市范围的调整幅度在10%~20%左右,而个别过热片区房产评估价上调60%~80%不等,而此次调整正值“深八条”出台不久,因此备受关注。

    昨日上午,家家顺研究中心也发布了《深圳房产评估价上调楼盘涨幅数据表》,其中最小上涨比例为10.11%,最大上调幅度为20.11%,大部分涨幅多为15%。就评估价调整表现而言,相比今年4月评估价动辄60%以上的上调,幅度可谓低了很多。

    据了解,评估价调整主要对二手市场未满两年的房产税费影响大。目前,影响二手市场最主要的税费有增值税、契税和个税等。目前深圳市民购买未满两年住宅增值税为过户价/1.05×5%,而如果是购买非普通住宅,即使证满了两年,也需要缴纳差额增值税。

    以现有评估价300万元计算,评估价上调15%,为345万元。如果该房源为交易期限未满两年的二套房,且是非普通住宅,需要缴纳的税费有增值税、契税、个税等税费加起来约为10个点,应缴税费上涨了约4.4万元。

    如果该房产交易期限已经超过五年,并且是唯一的首套普通住宅,影响的幅度最小。

    深圳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表示,此次属于例行更新,通常房产评估价格每年进行调整,经审核后可上线供广大市民查询,若房地产市场发生较大变化,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调整频率以更契合市场的变化。

    成交价与计税价持平成趋势

    Q房网市场观察员任晋东表示:“我们观察到部分活跃盘,在南山、宝安和龙华上调比较多,普遍达到20%,本次上调评估价可以视作政府层面对房地产积极的调控手段。2015年标准的原有豪宅指导价并没上调,以南山490万元的豪宅标准来算,稍微面积大点的刚需盘被豪宅,税费成本增加。不过成交价与计税价慢慢持平,是一个趋势,在今年历经两次政策调控和一次评估价上调的基础上,本次调控对已经完全冷静下来的市场影响并不大,需要理性看待本次调控。”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