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指南

60平方米手枪户型 怎样才能住下五个人

2010-05-15 13:51:24

来源:都市快报

  啥叫手枪户型?很简单,你看看这个原始户型像不像一把手枪?无论是专业还是非专业人士拿到这种手枪户型,肯定都会很头疼,整个户型的转角部分和过于狭长的过道都是难点。在“手枪”基础上再加上“住下五个人”的要求,空间布局的难度就更大了。这就是我们选择它作为挑战户型的原因。

  挑战户型

  这是一套高层公寓房,典型的手枪户型,建筑面积88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为60平方米。原始设计为两室两厅;厨房很狭长(长度将近5米),其内墙还是不能移动的承重墙。

  业主的家庭成员为一对夫妻加一个孩子,但岳父母经常会来住,所以这房子实际得住上五个人。业主希望厨房为封闭式,设计以实用为主,尽可能设置储物空间,大人的工作空间和小孩的学习区域也要兼顾到。

  1

  号挑战方案

  厨房一分为二

  客厅备个舒适翻床

  挑战设计师:董琪

  这是一个非常具有灵活性的方案,很多家具和布局都可以根据主人的需要进行变动。

  1.卫生间:由于卫生间门正对着餐桌,设计师建议采用烤漆玻璃做墙面装饰,使得卫生间墙面和移门成为一个具有装饰性的反射面,弱化门的概念。

  2.客厅:通过折叠移门与餐厅分隔;沙发内侧设一翻床,不用的时候翻上去跟沙发背后的装饰柜融为一体;电视机背后墙面向小孩房凹进一定距离(小孩房一面则为书柜和书桌)以扩大视角,这样一来坐在客厅、餐厅或者翻床上的人都可以看到电视。

  3.原厨房区:一分为二,一半是厨房、一半是储藏室,中间用移门隔开。设计师说靠近进户门的部分也可以变成餐厅,具体得看业主的需要了。

  2

  号挑战方案

  用一个多功能型榻榻米切断过道

  挑战设计师:姚凤超

  这是一个非常注重功能性的方案,博洛尼的这位设计师把大人、小孩的工作区、娱乐区都一一规划出来了。

  1.卧室:与主卧相连的阳台改造成为工作室,小孩房同样挪出部分空间作为学习区。

  2.原客厅过道区:原过道处改造为一个多功能室,地面加高成为榻榻米形式的“炕”,平时可用作喝茶、阅读的休闲空间,父母或者客人来时也可当作卧室使用,同时也起到了切断狭长过道的作用。其靠近卫生间一侧刚好有一块可作为储物空间。

  3.客厅:建议使用转角沙发(可充分利用有限空间)以及圆形茶几(增加室内曲线的变化感)。

  4.狭长厨房区:与上一个方案相同,一分为二,并建议用长1.1米、宽0.8米的长方形餐桌,方便使用。

  3

  号挑战方案

  用两条弧线

  分割客厅 缓冲通道

  挑战设计师:熊剑

  为了打破手枪型户型在功能上的严重不足,这套方案的设计师重点考虑的是突出空间的灵动感和功能的多样性。他用两条弧线“变”出了一个很个性的设计方案。

  1.原客厅过道区:做一个弧形电视机背景墙,既切断了狭长过道,又制造出了一个玄关空间,进门处还可以做一组鞋柜。

  2.客厅:用与电视机背景呼应的一条弧线分割为地台区和会客区两部分,建议两部分之间用布帘相隔(以便于把地台作为临时客房)。地台在功能设计上安排了书桌、两组储物柜和地台下的储物空间。会客区则建议采购一组弧线形靠背的沙发。

  3.原厨房区:还是一分为二,一半为厨房,一半为餐厅,两者之间用移门隔开,与前一个方案类似。

  • 相关阅读
  • 家居节打折促销精彩纷呈 警惕背后价格质量陷阱

      地板文化节、个性卫浴节、家用电器节……,近期,家居行业里这个节那个节,接二连三,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然而,被冠以文化、个性,或被命名为某国家居博览会等听起来很有“来头”的这些家居盛会,表面的精...

    时间:05-15
  • 旧房翻新四注意 安全第一通风为重

      旧房翻新,以下四点要注意。  一、旧房翻新,安全第一。户型不合理、面积太小、功能分布不合理、采光不合理等等,这些是老房子存在的“常见病”。因此,许多人将旧房新装等同于砸墙、敲地等一系列重建性工程。...

    时间:05-15
  • 绿色家装须注意 专家支招辨建材

      昨日,建科展上的72平方米“绿色之家”里,真假绿色家装材料吸引了市民关注。  展台很节能可以再利用  第四届“建科展”主要展示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的住宅技术、智能家装等,150多家企业参展,回收再利用...

    时间:05-15
  • 家装企业对楼市“小阳春”反应不一

      据了解,为期五天的国贸春季房展会期间,北京楼盘意向成交了1812套,总成交金额达到20.7亿元。本次房展的意向成交的火热被视作近期楼市回暖趋势的延续。  房地产业迎来 “小阳春”,下游的家居业是否也会随之逐...

    时间:05-15
  • 小客厅大甜蜜:吊灯和地毯分区 各式搁板无处不在

      糖糖是个刚工作两年的公司职员,今年幸福地出嫁了。在双方父母的资助下,小两口拥有了自己的小窝,经过糖糖和老公精打细算的精心装扮,不大的客厅被利用得充分而合理,布置得缤纷而有序。  糖糖和老公平日里最...

    时间:05-15
  • 沪上九成家庭夏季甲醛超标 市民装修后不知检测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上午公布了一组两年来沪上家庭空气检测抽查结果。记者从这组抽查数据中发现,夏季已成为甲醛挥发的高危期,沪上竟有91.2%的家庭夏季甲醛超标。上海市环保协会从今天起将...

    时间:05-15
  • 这家装修队不地道私下“调包”主人材料

      一装修队太不地道,居然趁主人不备,悄悄将主人所购的装潢材料调包,幸亏被主人识破。在主人曾先生的要求下,该施工队负责人终于同意“找回”原来的材料,并赔偿一定的损失。  据曾先生介绍,他在丹阳市水关西...

    时间:05-15
  • 天花照明用在地面 错位装饰也是一种时尚

      时下的家居装饰日趋新潮,人们敢于打破常规,追求新颖、奇特的装饰效果,错位装饰便是其中之一。   用竹席装饰电视墙  用文化石从电视墙的中央“位移”到整个墙面的上下左右四个边缘处,把中间空出来的部分...

    时间:05-15
  • 厨卫集成吊顶如何选材 4项选购硬标准须注意

      仅仅上市3年,集成吊顶便以美观、实用、节省等优点赢得消费者的广泛青睐,以超过当年整体橱柜的速度在家装业中迅速普及。然而,部分商家用各种技术名词和概念炒作混淆视听,令消费者头晕目眩。为涤清市场迷雾,让...

    时间:05-15
  • “水家装”开始受宠 挑选注意“五要素”

      装修旺季,消费者尽可能把家布置得“养眼”,却容易忽视“水”的问题。泥沙、铁锈,导致喝着味道怪异,煮出来的茶不香,热水器加热速度变慢,原本莹白如玉的浴缸上还结了黄黄的水垢……这一切会使完美家居环境大...

    时间:05-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