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七旬老人登白云山猝死 医生:慢性病患者登高要小心

七旬老人登白云山猝死 医生:慢性病患者登高要小心

2013-10-12 17:45:17

来源:羊城晚报

    11日上午,一名七旬老伯在白云山登高时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老人死亡原因初步判定为猝死。

    据目击者张先生称,昨日上午10时许,他开车从白云山山顶下山,在白云山能仁寺对出广场位置发现数十人聚拢围观,并有4辆警车及一辆殡仪车停在路边。另一名目击者表示,他当时看到一个年约七旬的老伯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附近保安发现后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据悉,120救护人员赶到后,确认该老人已经停止了呼吸。

    经警方开展现场勘查及法医检验,初步认为死者系猝死,死因无可疑。经调查,死者刘某今年71岁,广州市人。随后,警方联系上死者家属并协助处理善后。

    健康提醒

    慢性病患者登高需备急救药

    秋季登高有益于健身,但省二医心血管内二科主任杜作义指出,在爬山过程中,人们消耗的体能较大,再加上爬得太高、空气稀薄,增大对心脏的负荷,可能引起呼吸困难、晕厥,所以慢性病患者应在血压及血糖稳定的前提下进行登高活动。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应带好必备药物。另外,因为爬山运动对膝关节的负荷较大,老人还应注意对膝关节的保护。

    最后,杜主任还提醒市民:“如果市民在登高过程中,感到胸闷、气促等不舒服的感觉,需立刻停下来休息,不要勉强自己完成登高活动,严重者应立即向医护人员求救。”

    白云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姚先生也表示,白云山一向都是很多中老年人晨练的热门选择地,但建议尤其是老年人登山时最好结伴而行,患有疾病的登山者最好能随身携带急救药。 记者李雯洁、王普,通讯员邓奕茂、龚宣报道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