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专家:女高管患抑郁症几率高 建议看心理医生

专家:女高管患抑郁症几率高 建议看心理医生

2013-12-31 15: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年关将至,伴随着工作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失眠、神经衰弱、颈椎病、甲亢、高血压这些疾病逐渐侵蚀着白领的身体和心理。到底如何才能缓解高压带来的伤害,享受幸福的生活?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心理康复科主任刘松怀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女高管患抑郁症几率高于男高管,建议看心理医生。

  刘松怀称,“现在很多白领压力非常大,也确实有些白领因此得了抑郁症。尤其是高学历、高职称、高收入的‘三高’人群,女性的患病几率可能又比男性高三到四倍。有些女高管和下属的交流机会很少,也不会随便去放松自己,平时应酬多,还要协调好职业跟家庭的关系,会对她的心理上造成很大的压力。”

  刘松怀表示,“有些所谓成功人士的心理素质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那么当他不断去争取业绩时候,某个地方如果达不到预期,从而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可能就会造成忧郁。”刘松怀建议,得了抑郁症,或发现类似症状的时候,最好找心理咨询师取得治疗。(中新网健康频道)

相关报道
  • 白领过年遇逼婚问题 专家:年关心理恐慌症需调整心态
  • 专家:企业需关注员工心理健康 可以建立宣泄室
  • 专家:女高管患抑郁症几率高 建议看心理医生
  • 专家:每种职业都有职业病 要防范病情形成或加重
  • 专家:业余时间发展个人爱好有助排解焦虑
  • 专家:长期焦虑得不到改善 或引起甲状腺疾病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