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陕西省高考成绩明天中午揭晓 最低分数线同时公布

陕西省高考成绩明天中午揭晓 最低分数线同时公布

2011-06-24 09:52:48

来源:

  明天12时,省招生办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我省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将公布38万余高考生的考试成绩。

  记者了解到,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省招生办将通过专用短信平台,按照考生报考档案中所留的手机号码,第一时间向考生发送考生本人的考试成绩及位次;同时招生考试部门将向考生发放高考成绩单;考生和家长也可以通过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sneac)上网查询高考成绩。

  我省高考将按照提前录取批次、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高职(专科)5个批次进行网上录取,高考成绩公布后,我省高考提前录取批次、一批本科、二批本科将在6月25日12时至28日24时进行网上填报录取志愿。三批本科及高职(专科)志愿在二批本科录取结束后填报。

  我省规定,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四个批次录取前填报志愿和录取过程中征集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提前批次、特殊类型招生、高职单招不实行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一本、二本、三本各设4个院校志愿,高职(专科)设6个院校志愿。平行志愿各批次不设置“愿意到其他学校”的服从调剂表态栏,院校专业设“愿录取到其他专业”的服从调剂表态栏。

  为了指导高考生填报志愿,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将于6月26日举行校园开放日,邀请国内诸多高校招生人员,与考生家长就报考事宜进行面对面交流。6月25日至27日省教育厅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首届陕西教育博览会”,邀请省内79所高校,举行招生咨询活动。

  另悉:为方便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省招生办6月23日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了在提前批次本科录取中,33所军队院校和6所公安院校所执行相应批次的录取分数线的具体要求,提醒报考这些学校的考生,及时上网登录查看,以免影响报考及耽误录取。(西部网)

  • 相关阅读
  • 2011年陕西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指南

      核心提示:2011年陕西省高考实行网上填报志愿。集中填报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提前批、一本、二本及单招批次志愿,时间为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24∶00;第二次填报三本及高职批次志愿,时间在二本录取结束之后。...

    时间:06-29
  • 高考加分照顾政策进行了调整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许祖华)记者25日从陕西省招办了解到,陕西省招委会研究决定对应届高中毕业生的照顾政策、退役士兵照顾加分幅度等几项高考照顾政策进行了调整。  据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郝春怀介绍,根据教育...

    时间:06-27
  • 今年高考录取将取消高职(专科)补录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许祖华)陕西省招办25日公布了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考的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据陕西省招办介绍,今年陕西省将取消高职(专科)补录。  据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郝春...

    时间:06-27
  • 加大对录取不报到考生的约束力度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许祖华)针对往年高考录取中出现的一些考生虽然被录取但不报到的情况,陕西省将从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开始,加大对录取不报到考生的约束力度。  据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郝春怀介绍,2005年陕西...

    时间:06-27
  • 专访陕西理科状元李宁宁 出身农家立志要上北大

      核心提示:发现自己的成绩在全省的位次是“1”时,她赶紧打电话给班主任,问是不是搞错了?她是我省高考理科第一名李宁宁,来自汉中勉县第一中学。她从小跟着母亲一起生活,母亲在汉中等地打小工维持她...

    时间:06-26
  • 2011年陕西高考文科状元范孟辰:爱看红楼梦

      2011年陕西高考文科第一名范孟辰  华商网讯(记者杨毅)6月25上午,陕西高考分数线公布。来自西安高新一中2011届高三的范孟辰以687分的高分(语文141、数学150、英语143、文综253)位列陕西省文科成绩第一名。  ...

    时间:06-26
  • 2011年高考各地分数线及成绩查询 陆续更新

      陕西:6月25日高考分数线公布,敬请关注大秦教育。届时考生可登录www.sneac.edu.cn或www.sneac.com查询成绩。>>>预测2011年陕西高考分数线赢Q币  河北:燕赵都市网讯(记者马利)6月23日,河北省2011年高招录取控...

    时间:06-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