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2011年陕西高考文科状元范孟辰:爱看红楼梦

2011年陕西高考文科状元范孟辰:爱看红楼梦

2011-06-26 09:43:59

来源:

  2011年陕西高考文科第一名范孟辰

  华商网讯(记者杨毅)6月25上午,陕西高考分数线公布。来自西安高新一中2011届高三的范孟辰以687分的高分(语文141、数学150、英语143、文综253)位列陕西省文科成绩第一名。

  范孟辰,女,今年18岁,一头“樱桃小丸子”的发型,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显得很可爱。今天中午当得知自己是陕西省文科第一名时,她并没有太多的激动,更多的淡定让她不像我们想象中90后的女孩。再在得知自己成绩后,因为爷爷奶奶一直很担心,所以范孟辰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告诉了他们。

  报考院校:需和家人老师一起商量才能确定

  谈到这次高考夺冠,范孟辰说,高新一中是一个优秀的团队,无论谁当状元都是运气的问题。在问到范孟辰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时,范孟辰称,自己是文科生,文科生要多培养理科生思维,文理兼修,作为文科生更要注重阅读,博览中外名著。高三也是一直在复习阶段,心态平和的学下来就可以了。对于将要报考的院校,范孟辰称暂时还没有想好,需要和家人老师一起商量才能确定。

  学习秘诀:文科生要多培养理科生思维

  范孟辰的高考经验得益于“文理兼修”和“博览群书”,她告诉记者,首先要听老师的话,尤其是学校的老师都很优秀,老师上课所讲到的经验都是经过很多很多年得到的;其次,自己是文科生,文科生要多培养理科生思维,文理兼修,作为文科生更要注重阅读,博览中外名著,高三也是一直在复习阶段,心态平和的坚持下来就可以了。

  兴趣爱好:弹古筝放松心情与学习相得益彰

  范孟辰与其他90后不太一样,她没有偶像和明星,也不太喜欢卡通玩偶。谈到兴趣时,范孟辰说自己平时业余时间就去弹古筝或者素描,她说:“古筝是中国的一个古代乐器,是陶冶情操的一个很好的手段,心情也会放松,在学习上也会相得益彰。”喜欢看的书是《红楼梦》,因为首先它是一部优秀的小说,其次它的各方面描写手法比较出色、预示着一个时代的发展趋势,有一定的文学和历史价值,特别喜欢。

  专访陕西理科状元李宁宁出身农家立志要上北大(华商网)
 

  • 相关阅读
  • 高中学业水平考笔试顺利结束

      据东方网6月30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今年是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开考第二年,本市高一、高二学生均参加了考试,并于昨天完成了学业水平考的笔试科目考查。7月5日开始,各区县经过选聘的1500多名优...

    时间:06-30
  • 陕西招办重罚高考生不报到 或将对复读生不利

      核心提示:陕西省招委会研究决定:从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开始,今年录取不报到的考生明年再参加高考,明年在总分相同的考生排列位次时,将其排在同分数的最低位次。  针对往年高考录取中出现的一些考生虽然被录...

    时间:06-30
  • 我省高考网上录取7月7日开始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 毛海峰) 陕西省高考将于7月7日开始网上录取,录取工作将于8月16日正式结束,考生可通过手机短信、网络、直接到县(区)招办查询这三种方式了解到自己的录取投档情况。  为了使考生及时了解到...

    时间:06-30
  • 2011年陕西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指南

      核心提示:2011年陕西省高考实行网上填报志愿。集中填报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提前批、一本、二本及单招批次志愿,时间为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24∶00;第二次填报三本及高职批次志愿,时间在二本录取结束之后。...

    时间:06-29
  • 高考加分照顾政策进行了调整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许祖华)记者25日从陕西省招办了解到,陕西省招委会研究决定对应届高中毕业生的照顾政策、退役士兵照顾加分幅度等几项高考照顾政策进行了调整。  据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郝春怀介绍,根据教育...

    时间:06-27
  • 今年高考录取将取消高职(专科)补录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许祖华)陕西省招办25日公布了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考的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据陕西省招办介绍,今年陕西省将取消高职(专科)补录。  据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郝春...

    时间:06-27
  • 加大对录取不报到考生的约束力度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许祖华)针对往年高考录取中出现的一些考生虽然被录取但不报到的情况,陕西省将从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开始,加大对录取不报到考生的约束力度。  据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郝春怀介绍,2005年陕西...

    时间:06-27
  • 专访陕西理科状元李宁宁 出身农家立志要上北大

      核心提示:发现自己的成绩在全省的位次是“1”时,她赶紧打电话给班主任,问是不是搞错了?她是我省高考理科第一名李宁宁,来自汉中勉县第一中学。她从小跟着母亲一起生活,母亲在汉中等地打小工维持她...

    时间:06-26
  • 陕西省高考成绩明天中午揭晓 最低分数线同时公布

      明天12时,省招生办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我省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将公布38万余高考生的考试成绩。  记者了解到,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省招生办将通过专用短信...

    时间:06-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