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大学生兼职代写暑假作业 一本作业50元月收入过千

大学生兼职代写暑假作业 一本作业50元月收入过千

2013-07-16 15:43:07

来源:


某些大学生把这当兼职

  “你能帮俺写作业么?”“嗯,是的,你需要抄写作业我可以帮你写。”近日,网上代写暑假作业成某些大学生新“兼职”,一本作业50元,月入可过千。

  7月14日,记者在百度贴吧中搜索“暑假作业”找到“帮你写暑假作业”,根据上面提供的QQ号,记者以初中一年级学生的身份新注册了一个QQ号“火影”,然后添加好友,过一会儿“小镇中的安静宜人”发来信息。

  “你能帮俺写作业么?”记者问。

  “嗯,是的,你需要抄写作业我可以帮你写。”对方回答。

  “我在西安。”“那只能你邮过来。”“你是大学生么?”“嗯,是的。”“那你的字比我写得好啊,老师会发现的。”“我可以故意写丑点……”

  记者了解到,“帮你写暑假作业”的多数是大学生,他们通过微博、贴吧等渠道揽活,支持支付宝交易。帮你写暑假作业的“行情”一般是,小学生暑假作业一本30元,作文5元一篇;初中生暑假作业一本50元,作文10元一篇;练字2元一篇。团购还能打折优惠,消费越多折扣越大,消费满150元者全国包邮,等等。

  7月14日,记者走访了一些家长。陈女士说:“孩子放暑假了,但我和他爸要上班,平时没时间监督他写作业,暑假作业是他自己做的还是请人写的,我还真不清楚。不过应该是他自己写的吧,他平时成绩好,那点作业还难不住他。”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李老师表示,老师布置暑假作业,目的是让孩子在暑期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要把学习落下。她建议,虽然工作很忙,家长还是要抽时间监督孩子暑期学习,给孩子以关怀。孩子不花钱找人代写,代写暑假作业这一怪象自然就会消失。(三秦都市报 实习记者 李波)

  • 相关阅读
  • 实习证明明码标价 大学生称造假属无奈

      “实习证明都作假,哪有诚信可言。”7月14日,武汉一高校大学生姚力(化名)向记者爆料说,一些大学生为了逃避实习,竟采取买假实习证明的方式换取相应学分,而一些网站为了迎合这部分学生,在网上公开...

    时间:07-15
  • 大学生零成本起步 南开“合伙人”的微信创业梦

      拿出手机,点开微信,已经成为很多人沟通交流的首选方式。南开大学的一群大学生因此迸发出灵感,把创业梦搬到了微信上。  “创业之初,我们没有启动资金。而开发微信平台为商家营销和推广品牌,几乎可以做...

    时间:07-15
  • 200名青年街头玩“快闪” 呼吁关注大学生就业

      穿白衬衣的求职者、着黑色西装的职场人员、披着睡衣的白领、系围裙的家庭主妇,他们时而躺下睡着,时而站起来步履匆匆。7月12日晚,200多名来自各行业的年轻人在南亚风情第一城玩起了“快闪”,呼吁社...

    时间:07-15
  • 外媒:美国女大学生“卖”卵子付学费

      据《今日美国》报道,由于学费和学生贷款利率一直居高不下,美国一些女大学生开始通过捐赠卵子来支付她们的学费和贷款,所获报酬在2千到1万美元之间。  普渡大学的毕业生竭泽明?斯坦(Jasmine Stein)去年就是...

    时间:07-12
  • 大学生作弊花样百出 小抄塞内衣里答案写大腿上

    大学生作弊花样多 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  7月9日,为期两周的“大学考试周”进入最后四天。这几天,一张“万字小抄”在网上火了起来,记者走访了烟台的五所高校发现,为保过关,部分学生也费...

    时间:07-12
  • 234名大学生接受问卷调查 四成赞同婚前性行为

      7月11日,是第24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将主题确定为“青少年怀孕”,我国的主题则是“我青春,我健康”,旨在动员广大青少年关心自身青春健康,提高青少年生殖健康水平。  7月11日...

    时间:07-12
  • 大学生再掀暑期“打工潮” 擦亮眼睛防止上当受骗

      随着暑假的到来,不少大学生纷纷外出打工,一年一度的“暑期打工潮”再度掀起。大学生暑期打工,一则可以积累社会经验,二则减轻家庭负担,可谓一举两得,但是无论做任何工作都要先擦亮眼睛,一看工作...

    时间:07-11
  • 大学生恋爱2年偷领结婚证 办婚礼发现对方是堂妹

     两“85后”大学时领证,毕业后摆酒之际,大伯当场坦白新娘是其私生女  法院判决婚姻无效  一见钟情,再见定情,还在大学求学便悄悄领了结婚证……阿祥和小雯这对“85后”的...

    时间:07-11
  • 大学生再掀暑期“打工潮” 擦亮眼睛防止上当受骗

      随着暑假的到来,不少大学生纷纷外出打工,一年一度的“暑期打工潮”再度掀起。大学生暑期打工,一则可以积累社会经验,二则减轻家庭负担,可谓一举两得,但是无论做任何工作都要先擦亮眼睛,一看工作...

    时间:07-11
  • 辛苦一天入不敷出 大学生暑期兼职感叹赚钱不易

      大学生网友:“第一次出来发单。薪酬三十还不是现结。车费十块,买水五块,城管收单一次,保安赶一次,撞头一次,老板训斥一次。站在酷暑的街边,有种想哭的冲动,悲催!”  记者微访:暑假第一次兼...

    时间:07-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