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济南12岁小学生骑行9天到西安 途中学会补胎

济南12岁小学生骑行9天到西安 途中学会补胎

2013-07-17 15:39:38

来源:


历经9天骑行到西安,12岁的龙龙特别兴奋

  济南男孩龙龙12岁,刚小学毕业,但他在这个暑假计划要骑行去西藏。7月16日,他在父亲楚先生陪伴下从济南骑行来到西安,历时9天,骑行里程为1001公里。

  路途中多次爆胎,他学会了补胎

  7月16日,记者见到龙龙时,他黑瘦黑瘦的,从他脸上看不出太多的疲惫,他还和记者开玩笑说:“阿姨,你看我是不是黑得在夜里只能看到牙了。”“其实挺苦的,但我一直跟自己说坚持就是胜利。”龙龙说,是他自己提出来要骑行的,所以更加不能中途放弃。

  龙龙说,他和爸爸这一路,遇到不少困难,骑行第二天,刚出济南就遇到了整整一天的暴雨,他们穿着雨披骑行,全身淋得湿透。在河南巩义,遇上国道修路,走了一段山路,“坡特别陡,将近10公里长,我们推着走了将近3个小时。”

  为期9天的骑行中,龙龙和爸爸的车爆胎5次。龙龙说,他已经从爸爸那里学会补胎。

  “在刚骑出三门峡几公里时,龙龙车翻了,膝盖和肘关节都摔伤了。”楚先生说,他让龙龙休息,可龙龙不肯,还说“轻伤不下火线”。路上有时候水不够了,龙龙都忍着不喝,非要给父亲喝,“挺懂事的,平时没白心疼他。”

  “我发现以前遇到的困难根本都不算困难”

  龙龙喜欢武术、喜欢四处看看,他不喜欢玩电脑游戏,偶尔上网也是为了查资料。每个寒暑假,他都没窝在家里。以前寒暑假,父母都会抽出时间带他出去旅行,今年一放暑假,他就跟父母说,要骑行去西藏。“我当时都被他吓坏了。”龙龙的母亲关女士说,虽然龙龙一直都比较有主见,但这次的要求还是出乎他们的意料。再三商量后,大家各让了一步,由父亲楚先生陪他骑行到西安,看望姥姥。

  “到西安界时,我大喊‘成功了’,嗓子差点喊哑了。”龙龙说。

  关女士也从济南乘飞机抵达西安,一家三口在西安团聚。看着晒得黝黑的龙龙,关女士没有表现出娇惯心疼,她只是拍了拍儿子肩膀说,“这一趟下来,感觉孩子真的长大了,比以前更懂事了。小伙子,加油!”

  对于这次骑行的感受,龙龙只说了一句话,“我发现以前遇到的困难根本都不算困难。”(华商网)

  • 相关阅读
  • 独臂青年骑行万公里到商洛

    商洛骑友们与程志刚在江滨公园合影留念 程志刚得到商洛本地多家媒体的关注 程志刚和自己心爱的“宝马” 不需要别人的帮助程志刚就能轻松的将自己的爱车和装备抬起  商洛日报讯(记者 李敏 杨鑫)世...

    时间:06-24
  • 北京:东城5条低碳骑行路线亮相

      去王府井同仁堂学习抓药,到孔庙学书法,在国子监街学画兔爷……昨天,东城区开启北京建都8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公布包括中轴线世遗游等5条骑行路线。东城92个自行车租赁点已设置了骑行地图,旨在鼓...

    时间:05-20
  • 资深骑友分享川藏线骑行经验

      美丽圣洁的雪域高原让很多人心向往之,而沿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川藏公路骑行进藏成为很多自行车骑友的不二选择。眼下,随着天气渐渐转暖,骑行进藏人数日趋增多。  资深骑友马磊分享了他的骑行进藏...

    时间:05-17
  • 骑行达人提醒:户外骑行安全意识不可少

      花开时节,低碳、环保的骑行是不少人热衷的运动。骑行达人亨利提醒,参加户外骑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亨利曾长途骑行到过国内很多地方,他说,户外骑行首先要做好准备工作,户外骑行是项有一定危险性的运动,...

    时间:05-07
  • 北京东城推5条旅游骑行路线

      为了迎接北京建都860周年,东城区旅游委近日推出包含名人游、国学游、创意游、非遗游和世遗游5条不同主题的骑行旅游路线。据悉,5条线路将在5月份举行的皇城文化旅游节上正式发布。  通过旅游线路的发布,南起...

    时间:04-23
  • 补胎店疑故意往路上撒铁片 多车同时爆胎

      在国道上不到一公里的距离,竟同时有8辆车爆车胎,这起蹊跷的事前日就发生在佛山官窑与三水交界处。昨日记者前往走访,在事发路段百米内竟捡到20个坚硬的尖锐铁片,而路面则喷印满“补胎广告”。&ldqu...

    时间:03-07
  •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三亚10条经典骑行线路

    选择到三亚骑行游玩,也是一个放松心情不错的选择:红颜位于三亚东边,经凤凰镇槟榔河深山里,路途极其危险,目前只提供探险族。...

    时间:12-28
  • 16年前揣600元单车骑行中国

      11月17日早上,大荔县羌白镇赵家湾村异常热闹,全村男女老少齐聚在即将赶赴香港,参加“心连心,迎香港,单车神州万里行”赵东山签名册交接活动的单车英雄赵东山家门口,为其送行。  据大荔县宣传部...

    时间:11-19
  • 我市自行车骑行热起来

    自今年春季以来,每天的晨曦里、斜阳下、暮霭中,在金凤山上、城区周边的绿道上,人们总能看到一群群骑行爱好者从身边疾驰而过。 ...

    时间:09-14
  • 大美青海自在游 青海湖骑行攻略

      青海湖,海拔为3197米。它的周长360km,面积达4583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环湖途经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都是路况极好的高等级公路。在该地区旅行基本无高原反应。  ...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