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精品旅游线路

北京东城推5条旅游骑行路线

北京东城推5条旅游骑行路线

2013-04-23 12:05:15

来源:

  为了迎接北京建都860周年,东城区旅游委近日推出包含名人游、国学游、创意游、非遗游和世遗游5条不同主题的骑行旅游路线。据悉,5条线路将在5月份举行的皇城文化旅游节上正式发布。

  通过旅游线路的发布,南起永定门北至钟鼓楼、长7.8公里的中轴线将被打造成新的旅游品牌。据东城区旅游委主任李雪敏介绍,5条骑行路线按照区域分不同主题设置。如串起文物故居的中线名人游、适合带着孩子骑行、寓教于乐的北线国学游,体验老北京中时尚元素的北线创意游,探寻各种手工艺品的南线非遗游,贯穿中轴线的世遗游。

  记者发现,每条骑行路线都设置了从早8时左右到晚5时左右一天的游玩攻略。路线中除了贯穿了众人皆知的故宫、天坛、南锣鼓巷、前门大街等景点外,还设置了喝豆汁儿、吃炒肝等美食体验环节,增添了百工坊、珐琅厂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聚集地,将一天的吃、喝、玩、乐安排得细致周到。线路的设计既反映东城作为旧皇城的传统文化,又能够展示现代东城时尚变化的趋势。

  “东城区内遍布历史文化资源,骑自行车游玩期间,能激发游客很多新的创意。可能你骑个10米,发现一处老宅,骑个20米,又发现一个老字号,骑个30米,就是一处皇家古建筑,市民能在熟悉的城市玩出新鲜感。”李雪敏说:“有的市民可能没有时间外出,就可以利用自行车这种最简单的交通工具,花上半天时间,来个城市微旅行。”

  “骑行是一种低碳、环保的旅游方式,对于东城区目前整治、改善景区周边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也很有好处。”李雪敏说。

  东城区此次发布的5条骑行旅游方案结合了区域内原有的100多个自行车租赁点,并对租赁站点进行调整加密。据李雪敏介绍,考虑到游客骑行的便利性,东城区对天坛、前门、南锣鼓巷、孔庙等主要旅游景点周边的站点位置都有所调整,目前共设置了107个租赁点,拥有5000余辆自行车。

  目前骑行路线图已经设计完成,印刷成册后将会摆放在区旅游咨询站、行政服务大厅、酒店前台等公共场所。

  据悉,与骑行游相配合,东城区还将陆续推出文化沙龙、美食之旅、评选在京好吃的老家菜等活动,进一步丰富骑行内容。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