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英国17岁少女患怪病恐变“活雕像” 仍积极生活

英国17岁少女患怪病恐变“活雕像” 仍积极生活

2013-07-31 15:55:48

来源:

01.jpg

  这种罕见怪病并没有阻碍纳莫克的嗜好或社交生活。她热爱烹饪、购物,以及和朋友共度美好时光。

  英国西伦敦17岁女孩纳莫克费心化妆并穿上流行服饰,看来就和其他青少女无异,然而,在悉心妆扮的背后,她正在和一种逐渐瘫痪她的遗传疾病搏斗。

  纳莫克罹患罕见的“进行性骨化性肌炎”(Fibrodysplasia Ossificans Progressiva, FOP),这种疾病将会让她的肌肉与筋腱慢慢转变成骨骼。

  她的手臂关节目前已被“锁”在腰部位置,而弯曲的手臂再也无法自由移动,就像静止的雕像一般。

  纳莫克的肩膀也长出了多余骨骼,她的手臂再也无法举至腰部以上,在没有人协助的情况下,她连自行刷牙、洗头和更衣都有困难,而病情却只会每况愈下。

  即使是轻微的碰撞都会令她感到剧烈疼痛,而疼痛会引发骨骼增生,使她的身体关节逐一死锁。纳莫克无法接受注射或活组织切片等检查,因为这些治疗只会使她体内增生更多多余骨骼。

  然而,这种罕见怪病并没有阻碍纳莫克的嗜好或社交生活。她热爱烹饪、购物,以及和朋友共度美好时光。

  她说:“我的朋友都很优秀,他们有时会帮我绑头发、穿外套,以及任何我实在无法完成的事情。”

  纳莫克用烤肉钳来协助自己化妆,并使用加长把柄的梳子来梳理头发。

  进行性骨化性肌炎目前没有任何治愈的方法,全球更仅有600名患者诊断罹患此疾。纳莫克必须仰赖无处方的止痛药来对抗病魔。

  纳莫克一家正试图为FOP研究团队筹措12万镑的经费,她的姊妹本周稍后也将透过登山活动来募集善款。(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世少赛国少女排迎来首胜 队长:我们做到了最好

      昨天下午在泰国进行的U18世界女排锦标赛上,中国U18女排3比1击败来自欧洲的希腊队,这也是国少女排的首场胜利。  由于在不久前进行的世青赛上国青女排夺冠以及朱婷的“横空出世”,让人们对本次参加...

    时间:07-29
  • 家居生活:夏季地板保养正当时

      近期港城阴雨连绵,加上高温的双重考验,如果家中木质地板打理不当,会出现起鼓、发霉、干裂、变形等现象。那么如何进行地板的夏季保养呢?针对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安信地板烟台区总经理孙继宇,孙经理介绍了夏季...

    时间:07-29
  • 柞水发放300万元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

      商洛日报讯(李惠霞 井绍君)近日,柞水向全县8738位高龄老人发放补贴资金328.92万元,其中省市资金113.63万元,县级配套资金215.29万元,让高龄老人及时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经普查审核,柞水全县70-79周...

    时间:07-29
  • 广东江门人大代表强迫两少女“打飞机”被刑拘

      以金钱诱惑等方式,今年50岁的江门人大代表黄宝林四次带两名幼女到酒店开房,强迫两女孩为其“打飞机”,还试图强奸两名女孩,两人极力反抗才未得逞。7月18日,黄宝林被公安机关刑拘。警方表示,黄本人...

    时间:07-26
  • 城管VS小贩 南京大学生暑假体验城管小贩生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小城大爱”的实践团队的队员在暑期体验做小贩。  城管这个职业仿佛一般只与“暴力”“凶巴巴”“不近人情”等词联系在一起;而对小贩的印象,也是&l...

    时间:07-25
  • 日常生活中补充维生素B可缓解工作压力

      《人类精神病理学》杂志刊登澳大利亚墨尔本斯威本科技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或补充维生素B可显著降低工作压力。  在为期三个月的试验中,负责人康恩·斯托夫教授将60名参试者分成两...

    时间:07-24
  • 延安大雨致58万人受灾 靠山而居生活方式露弊端

      近期,全国大部地区都进入主汛期,多个省区都遭受了集中强降雨的袭击。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21日夜间开始,包括四川盆地中西部、甘肃东部、陕西中部和西南部的川甘陕一带,将进入本轮强降雨鼎盛期。中央气象台21...

    时间:07-23
  • 郑州蚁族的群租房生活:120平三室两厅要塞20人

      7月19日上午,金水区“广厦城市之巅”小区,120平方米的房间住了18个人,屋子里非常阴暗。  房产中介怕麻烦不愿做,郑州的“群租”阵地在网络  “群租”的主要形式是“床...

    时间:07-23
  • 海因克斯拒绝出任巴萨主帅 自称很享受退休生活

      上赛季带领德甲拜仁慕尼黑勇夺三冠王的老帅海因克斯21日表示,自己无意出任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主教练。  由于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癌症治疗,前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已于19日辞去了巴塞罗那主教练的职位,海因克斯随即...

    时间:07-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