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大学生怀创业梦卖烧烤 真情感动名师傅免费帮忙

大学生怀创业梦卖烧烤 真情感动名师傅免费帮忙

2013-08-09 15:51:57

来源:

  记者微访:怀揣一个创业梦,在同学们都忙着找工作时,他却当了自己的老板,开了一家烧烤店。

  博主葛攀今年20岁,黄陂人,刚刚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工程专业,半个月前,他和同学吴雄杰开了一家烧烤店,位于汉阳公园旁的西大街上。“我们各出两万块本钱,我那份是大学四年每个周末家教攒下来的”,葛攀说。

  7日晚,记者见到葛攀,小个子,偏瘦,一脸憨厚的笑容,做事麻利。在店里,他俩主要负责后勤,真正烤东西的是师傅宋迪平。

  宋迪平今年43岁,他的“湖南烧烤店”在汉阳火车站附近开了18年,早就小有名气。葛攀和吴雄杰通过熟人找到宋迪平要拜师学艺时,宋迪平一开始很犹豫。“他们俩和我非亲非故,教他们技术,以后不是跟自己竞争吗?”宋迪平委婉地表达了想法。

  两个小伙没放弃,第二天晚上,宋迪平的店子刚开门,两人就到了,一声不吭帮忙摆桌子、椅子,帮忙穿串,招呼客人,忙得满身是汗,连饭也顾不上吃。宋迪平心里有一丝触动:“这两孩子还挺懂事的。”

  原以为是三分钟热度,谁知他们一帮就是一个多月。有熟客打趣问他:“这是你儿子吗?好勤快啊!”宋迪平其实早已经接受了这两孩子,憨厚地笑答:“是啊,还不错吧!”

  得到师傅的认可,俩小伙开心得晚上连觉都没睡好。

  学徒的3个月并不轻松,葛攀说:“最难的是穿串,签子经常把手扎流血……”

  葛攀和吴雄杰“自立门户”后,宋迪平就被请来帮忙,而且还没有一分钱工资。他自己的店交由妻子经营。每晚6点出摊,宋迪平在徒弟的店里忙到凌晨12点,再回到自己店里守到3点收摊。“每天忙得骨头都快散架了”,宋迪平说。

  这几天,汉口一家大烧烤店的老板找到宋迪平说:“你这样太辛苦了,也没前途,不如到我那,每月给你开1万块工资,如何?”宋迪平委婉谢绝了。“我走了,这两孩子的店就垮了。”那老板甚至到菜场去堵宋迪平,他还是拒绝了。“师傅牺牲太多,我们会像孝敬爸妈一样孝敬他!”两个小伙感动地说。

  宋迪平最后说:“我也梦想过做成自己的烧烤品牌,但我这辈子是没希望了,他们还年轻,能帮我实现梦想。”

  “一开始,父母也嫌卖烧烤丢人,不愿告诉别人儿子找了什么工作”,葛攀说,经过他的软磨硬泡,父母现在也认可了,还三天两头打电话问生意怎么样。(武汉晚报 李芳 翟兰兰)

  • 相关阅读
  • 长相吓人大学生街头举牌"卖丑" "用我之丑,衬你之美"

    他的举动吸引了不少目光  “长得吓人”的大学生杨超凡求职屡屡受挫的事儿引起多方关注。8月7日,一个职业策划人让小杨到深圳,在街头“卖丑”。这种做法你怎么看?  深圳街头举牌“卖...

    时间:08-09
  • 10名大学生挨家化缘书籍 1周为乡下孩子募到800本

      “阿姨能不能把你家的书捐给我们?我们是大学生,想把捐来的书送给乡下的学生。”最近,10名大学生奔走在铜川的各个住宅小区,入户“化缘”募捐书籍的事情令许多家长连连称道。8日上午,这群...

    时间:08-09
  • 大学生应用开发大赛举办 分享200万创业基金

      历时7个月,360首届全国大学生应用开发大赛于8月8日在北京落幕。大赛吸引了全国数百个在校大学生开发团队参与,经过激烈角逐,24个应用作品入围决赛圈,最终冰岩作坊团队的手机应用“恋爱笔记”脱颖而...

    时间:08-09
  • 柞水:小额贷款圆了创业梦

      商洛日报讯(陈永翠)“我和老公都是干理发的,一直想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店子,店面都看好了,就是没有启动资金,多亏你们社保所提供的小额担保贷款,真是及时雨啊!不然我和老公做了几年的创业梦就要付诸东流了...

    时间:08-09
  • 大学生千里返乡参军迎梦

      “这是体检站吧,对不起,我刚从新疆赶来,能不能让我参加目测初检……”7月24日傍晚,一辆出租车在启东市南阳镇体检站门前还没停稳,一名男青年就“跳”出车门,奔进大楼。  ...

    时间:08-08
  • 西安市发放创业贷款7363笔9.38亿元 扶持自主创业

      8月6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大学生自主创业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加。1~6月份,全西安市发放创业贷款7363笔9.38亿元,其中发放大学生贷款1.0295亿元。累计扶持1万多名大学生自主创业。  今年陕西省高校...

    时间:08-08
  • 大学生研发微信“桌游助手” 上线4个月10万用户注册

      通过微信账号就可以用手机玩桌游!8月5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了解到,该校科技创业团队冰岩作坊发明的“桌游助手”,无需安装客户端,用户只用关注一个微信号,就可以与朋友或网友一起玩桌游。  8月...

    时间:08-06
  • 全国300万大学生难就业 目标太高成失业主因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主任王玉君透露,加上以前未就业的大学生,今年可能有300万以上的大学生难以初次就业。 ...

    时间:08-05
  • 500字的作文20元 代笔大学生称只是在“赚零花钱”

    孩子,钱可以让人代你完成作业,但是不能让你掌握知识。  一篇500字的作文或者读书笔记收20元 代笔大学生称只是在“赚零花钱”  暑假已过半,不少中小学生们面对着一堆没做完的作业,直呼“压力...

    时间:08-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