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独居老人思念孙女打错电话 好心女孩将错就错冒认奶奶

独居老人思念孙女打错电话 好心女孩将错就错冒认奶奶

2013-09-23 09:09:47

来源:

  家住文景路邮政小区的21岁女孩小王,在中秋节前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电话里一个陌生老人的声音不断重复着想孙女的话语。起初小王以为是骚扰电话,后来得知老人一个人居住,唯一的儿子和正在上大学的孙女都不在身边,小王竟然在电话里当上了老人的“孙女”,趁着中秋节放假,小王和父母还带着礼物到老人家陪老人一起过节。

  10天前,小王接到一个陌生老人的电话,电话里老人操着浓重的西安腔,不断重复着:“莹莹啊,最近学习咋样?过节咧,你们一家回来不?奶奶想你了。”起初,小王以为是骚扰电话。但之后一个星期内,这位老人不断打来电话,有时甚至一天打六七次,每次电话那头,老人总是重复同样的话,说着说着还会哭起来。

  莫名的电话接得次数多了,小王也习惯了,一次老人拨通电话后,一句话没说就挂断了,小王立马回拨,可接听的是一名中年女子。她说,自己是老人的保姆,老人的老伴去世多年,老两口只有一个儿子,在外地工作,孙女也正上大学,平时家里就她照顾老人的起居生活。但是老人一心就是想见儿子、孙女,这才不小心打错电话。保姆再三向小王道歉,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让老人乱打电话。

  这次通话结束后,小王的电话确实清静了,可是她心里却不是滋味。“老人每次打电话开口就喊‘莹莹’,其实,我小名也叫莹莹,虽然我不是她要找的亲孙女,但是我们年龄差不多,名字还一样,这不就是缘分吗?”小王拿起电话主动打给老人,开口就喊了声“奶奶”。只听电话那头的老人泣不成声,“莹莹,真的是你,家里的阿姨说我电话打错了,还说你不是我孙女,让我不要随便拨电话,不要影响别人的生活,我怕你烦,就不敢再打了。”

  “奶奶,我是莹莹,只要你高兴,随时都可以给我打电话。今年八月十五,我们一家三口都回来,陪你一起吃月饼。”从此每天晚上8点,小王就给老人打一个电话,冒充是老人的孙女,陪老人说话聊天。中秋当天,小王和父母一起,带着礼物到老人位于城西的家中赴约。一进门,茶几上已经摆好了月饼和各种水果,老人见到小王一家人,没有想象中见到久违亲人的激动,而是吓了一跳。“奶奶,我们回来了。以后还会经常来看您的。”听见这些话,老人抱着这个电话里天天见的“孙女”一句话没说,只是笑着掉眼泪。

  事后,保姆在电话里把这个认孙女的故事告诉了老人的儿子,对方又高兴又激动,说等过年回西安一定要当面谢谢这个“冒认”奶奶的善良姑娘。(西安晚报)

  • 相关阅读
  • 孩子给老家寄明信片 不知道老人姓名收信人写:爷爷

    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将明信片写好后交给邮递员叔叔,现场盖上邮戳,将自己的祝福送给远方的家人  中秋将至,9月17日安市环城西路小学五年级1班的孩子们给远在家乡的爷爷奶奶写明信片寄托思念,邮递员专程上门服务...

    时间:09-18
  • 山阳爱心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过中秋

      商洛日报讯(严晓峰)中秋节前夕,山阳县一些爱心志愿者来到色河敬老院,他们给老人们带来月饼,为老人们歌唱,谈心聊天,并自己动手给老人包饺子,让老人们提前过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

    时间:09-17
  • 丹凤:花甲老人火气大 双方互殴受处罚

      商洛日报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巩晔)近日,丹凤县土门镇七星村两位60多岁的老人因通往田间的道路发生纠纷,本是一件通过正常的法律渠道完全可以解决的小事,但双方没有走这一步,而是先发生争吵,继而厮打,结果双...

    时间:09-17
  • 上官婉儿墓旁葬有武则天外孙女

      连日来,一代才女上官婉儿之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上官婉儿在唐隆事变被杀后,葬身于古“洪渎原”。14日,考古专家表示,当年该地曾发现众多高级贵族墓,其中包括武则天的外孙女、太平公主次女薛氏之墓...

    时间:09-16
  • 业内人士:以房养老应该更适合无子女孤寡老人

      根据公开报道,从2003年我国就陆续有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提出“以房养老”的概念,但时至今日,中国“以房养老”的模式几乎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业内人士希望,这次国务院层面的意见出台能从顶...

    时间:09-16
  • 老人的黄金十分钟

      王 晗 众所周知,早上醒来后,最好不要立即起床,而是需要懒床一下。赋闲在家的老人,每天只要利用好清晨的“黄金十分钟”,就可以全天精力充沛,长期坚持则能延年益寿。  手指梳头一分钟:每天早晚...

    时间:09-16
  • 咸阳警方助老人回家

      地震中脑部受伤的甘肃老人被儿子带到西安治病,住进宾馆第二天就走失,在儿子发动家人满西安寻找时,老人却不知怎么走到西宝高速咸阳出口附近,秦都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千方百计与其儿子取得...

    时间:09-11
  • 八旬老人50年收藏600多种烟盒

      “神鹿”、“兵马俑”、“公主”、“大哥大”、“牛仔”……你知道这些香烟名吗?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而在闽清县东桥镇大箬村刘友清的家里,他...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