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北京市大兴区举行“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4-03-25 10:27: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李依环)日前,北京市大兴区教育两委召开落实北京市“以实践教学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大兴区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正式启动,“大思政课”综合改革倡议同期发布。

北京市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薄茹在发言中指出,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和政治高度,积极探索建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体制机制,以实践教学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综合改革为契机,在更高水平上不断推进“大思政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大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群会表示,以“大思政课”赋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聚焦教育强区建设,大兴区教育两委将与高校深度合作,立足大兴特色,打造一批示范“金课”、产出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培养一支优秀师资队伍、推出一批实践研究成果,建设特色示范型“大思政课”共同体。

“大兴区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以及‘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中取得初步成果可圈可点。”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薛健谈到,希望大兴区积极探索创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做“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的先锋表率。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与大兴区中小学共同开发适合不同学段学生的“大思政课”实践课程,不断优化完善“大思政”工作体系。

当天,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建国为13家大兴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大中小学同上一堂“大思政课”活动,来自大兴区礼贤镇第一中心小学、北京一零一中学大兴分校、大兴区第一中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4所学校教师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

  • 相关阅读
  • 教育部:2024年重点深化三项改革 缓解升学焦虑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郝孟佳)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期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2024年度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2024年是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实施“元年”,要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加...

    时间:03-22
  • 北京市海淀区与北航合作共建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李依环)21日,北京市海淀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共建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战略联合、优势互补、深化发展、协同共赢”原则,围绕促进科教融合发展、...

    时间:03-22
  • 迎接世界水日!北京密云推动“水库精神”进课堂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李昉)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近日,北京市密云区各中小学开启“水库精神润童心”大思政课,开展不同形式的“守护生命之水 共建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水库精神进校园、进课...

    时间:03-22
  • 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第一中学名师教学特色展示活动举办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郝孟佳)北京市朝阳区“双名工程”名师教学特色展示活动于20至21日在和平街第一中学举办。本次活动以“立足共研共学 奔赴星辰大海”为主题,通过观摩和平街第一中学政治教师冯燕玲、语文特...

    时间:03-22
  • 《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规定》发布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李昉)近日,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研究制定了《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消防救援机构要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会同有关部...

    时间:03-22
  • 守好学校主阵地 延展社会大课堂

    原标题:守好学校主阵地 延展社会大课堂“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样子?为什么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日前,东华大学把思政实践课堂搬到浙江省安吉县余村,带领大学生开展“两山”理论实...

    时间:03-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