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北京朝阳与五所高校共建北京中学科技分校 预计9月开学

2024-03-25 11:46: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郝孟佳)日前,北京市朝阳区与北京化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华女子学院等5所高校签署协议,联合举办北京中学科技分校。该校拟于今年9月开学。

记者了解到,本次合作旨在发挥五所高校特色优势,实现校地资源共享。朝阳区将借助五所高校丰富的教育资源,建好北京中学科技分校,满足更多学生多元的学习需求,实现个性化成长。

据介绍,北京中学科技分校预计为一所包含初中和高中的完全公办中学,实施教育集团内一体化管理和高起点办学,组建高水平的学校管理团队和优秀的师资队伍。

同时,学校将建立与五所高校在科研人才和高端实验室等优质资源共享机制,设置以文理相通、科技见长的特色课程体系。五所高校将围绕合作学校特色发展派驻专业团队,提供专业指导和教学支撑,建立合作办学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合作学校工作,决策合作办学中的重大事项。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大中小学融汇互通一体化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是教育的必然趋势。”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区已与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校学院在内的多所高校开展合作,探索协同育人路径,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 相关阅读
  • 北京市大兴区举行“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李依环)日前,北京市大兴区教育两委召开落实北京市“以实践教学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大兴区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正式启动,“大思政课”综合改...

    时间:03-25
  • 教育部:2024年重点深化三项改革 缓解升学焦虑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郝孟佳)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期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2024年度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2024年是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实施“元年”,要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加...

    时间:03-22
  • 北京市海淀区与北航合作共建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李依环)21日,北京市海淀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共建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战略联合、优势互补、深化发展、协同共赢”原则,围绕促进科教融合发展、...

    时间:03-22
  • 迎接世界水日!北京密云推动“水库精神”进课堂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李昉)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近日,北京市密云区各中小学开启“水库精神润童心”大思政课,开展不同形式的“守护生命之水 共建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水库精神进校园、进课...

    时间:03-22
  • 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第一中学名师教学特色展示活动举办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郝孟佳)北京市朝阳区“双名工程”名师教学特色展示活动于20至21日在和平街第一中学举办。本次活动以“立足共研共学 奔赴星辰大海”为主题,通过观摩和平街第一中学政治教师冯燕玲、语文特...

    时间:03-22
  • 《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规定》发布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李昉)近日,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研究制定了《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消防救援机构要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会同有关部...

    时间:03-22
  • 守好学校主阵地 延展社会大课堂

    原标题:守好学校主阵地 延展社会大课堂“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样子?为什么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日前,东华大学把思政实践课堂搬到浙江省安吉县余村,带领大学生开展“两山”理论实...

    时间:03-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