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丹凤竹林关镇中心小学2015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举行
http://www.slrbs.com  2015-05-21 09:30:29  商洛之窗

88c7ba2ce4929ffeb3253b53d165a0c7.jpg

   商洛之窗讯(索健)5月19日上午,竹林关镇中心小学操场上歌声荡漾,舞姿翩跹,掌声雷鸣,一片欢腾,该镇2015年文化艺术展演如期举行,县教育督导室主任李斌、教研室主任单慧霞一行6人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届文化艺术展演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以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目的,包含艺术作品展和文艺表演两大板块,共有该镇8所小学推荐的120余篇艺术作品和24个文艺节目参加镇级展演。同往年相比,本次活动无论形式、规模、内涵,还是学生参与程度,都有了全面提升,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该镇素质教育改革与创新的丰硕成果。
  文艺表演在舞蹈《舞动阳光》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歌舞、器乐、小品、相声、朗诵、课本剧等各种艺术形式齐聚舞台、竞相开放。有的是赞美生命的激情与律动,展示孩子们活泼、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如舞蹈《小苹果》、《燃烧吧 蔬菜》和器乐《牢记核心价值观》等;有的是抒发少年儿童爱祖国、爱人民、爱学校的真挚感情,如朗诵《中华少年》、合唱《闪闪的红星》等;有的是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激励广大学生要有品德、爱学习、讲孝道,如课本剧《穿越求学》;还有小品《反义词》、相声《吹牛》等节目尽情演绎着他们的童真与梦想……一个个节目匠心独具、意蕴深远,时而热情欢快,时而饱含深情,时而高亢动人,使得活动高潮迭起,为现场1300余名师生和400余名学生家长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艺术作品展处处散发着新奇、大胆、阳光的气息,通过书法、绘画、摄影、剪纸等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小学生们发现美、欣赏美、感悟美、创造美的能力,表达了他们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活动还对评选出的优秀演员、优秀作品、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本次文化艺术展演,不仅为小学生们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发挥潜能的舞台,点燃了他们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激情,而且对于该镇进一步完善艺术的育人功能、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有着重要的启迪作用。
 1/7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收藏文章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