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竹林关中学举办“中国梦 爱国情 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http://www.slrbs.com  2015-05-21 16:09:05  商洛之窗

 IMG_4856(1).jpg

  商洛之窗讯(张崇锋)5月20日,丹凤县竹林关中学 “中国梦 爱国情 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和政教处组织开展,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为班级宣传准备阶段、年级指导训练阶段、学校汇报展示阶段,历时5个周。经过班级、年级初选共有11各节目参加全校比赛活动,分别是八(4)班《浣溪沙》、高二(文)班《我热爱着那土地》、七(4)班《黄河颂》、八(2)班《托起中国梦》、七(1)班《长江之歌》、七(3)班《论语》、八(1)班《青春赞歌》、高二(理)班《畅想中国梦》、高一(1)班《爱国情》、八(3)班《放飞中国梦》、七(2)班《春江花月夜》。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高一(1)班的《爱国情》荣获一等奖;八(1)班的《青春赞歌》、高二(理)班的《畅想中国梦》荣获二等奖;韩峰、陈佳、任磊等6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本次活动,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诵读、创作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熏陶。通过中国传统美德的影响和教育,提高了师生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了师生对中华文化内在的民族精神的领悟,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使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梦的精神内涵 ,激励着广大师生把中国梦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奋发学习和努力工作的动力,向着实现中国梦的方向奋勇前进。

收藏文章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