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首届世界军人冬季运动会闭幕 解放军3金7银排第三

2010-03-29 09:17:17

来源:解放军报

1.jpg
3月23日中国选手包揽了短道速滑项目500米男女冠亚军

  解放军报3月28日报道 第一届冬季世界军人运动会今晚在意大利古马约尔体育馆隆重闭幕,我军代表团取得3金7银的优异战绩,居奖牌榜第三名。
  意大利军队代表团以6金3银7铜排名奖牌榜榜首,法国军队代表团以6金2银4铜位居次席。

  在当日进行的本届赛会最后一项比赛雪地巡逻竞速赛中,由柳圆圆、刘显英、王春丽、宋朝卿组成的我军女子代表队,以42分52秒32夺得该项目银牌。这是我军冬季两项队在国际综合性体育大赛团体项目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欧洲冬季两项传统强队挪威队以8秒63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波兰队获得第三名。

  本届冬季世界军人运动会,我军短道速滑队在男、女500米和1500米比赛中收获了3枚金牌和4枚银牌;我军冬季两项队在女子7.5公里个人、团体以及雪地巡逻竞速三项比赛中摘取了3枚银牌。此外,柳圆圆还在我国传统弱项——越野滑雪比赛中取得突破,名列该项目第五名。

  我军代表团副团长宋晶表示,我国冬季项目群众基础薄弱,许多项目与欧美国家相比还较为落后。本届冬季世界军人运动会,我军选手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不畏强手,敢于胜利,取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同时,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我军选手与外国选手进一步加深了友谊,增进了了解,使我军代表团取得了竞技体育之外的新收获。

  闭幕式上,国际军体理事会主席吉亚尼·高拉致闭幕辞,并宣布第一届冬季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下一届冬季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举办地将在国际军体理事会全体会议上作出决定。(刘化迪)

  • 相关阅读
  • 抗旱大军中最美丽的女兵身影

    她们是武警8750部队的一支女子抗旱服务队,从今年2月份开始,她们几乎每天都要为蒙自县周边的偏僻山村送水。...

    时间:03-29
  • 成空试飞人工增雨播撒器工作平台 有望大批投产

      中新网成都3月27日电 题:抗旱特写:成空航空兵试飞人工增雨播撒器工作平台  作者 申进科 黄庆华 杨诚  “按照预定试飞计划,起飞!”  3月27日14时10分,西南某军用机场。成空航空兵某团一级飞...

    时间:03-29
  • 中国14架运输机在48小时内完成增雨外挂改装(图)

      新华网成都3月27日电题:改装战鹰为增雨  为应对云、贵、川、渝人工增雨需求可能出现的急剧增加,成都军区空军在已派出3架运-7飞机执行任务的基础上又增调了14架运输机。27日,对它们加装人工增雨播撒器平台的...

    时间:03-29
  • 成空部队开放灾区所有军用机场 保障抗旱飞行

      26日下午,成空派出由副司令员林杰带队的联合工作组赶赴云南,代表所属官兵向灾区捐款150万元,并与地方政府协商请领下阶段抗旱救灾任务,组织指导部队全力支援地方抗旱救灾。据林杰介绍,应云南省人民政府请求,...

    时间:03-29
  • 揭秘中国陆军海战队:“海上轻骑兵”开进主战场

      在我军战斗序列里,有一支鲜为人知的“陆军海战队”,在我国三大海域,只要有他们,就有势如破竹的抢滩,就有顺利上陆的登陆兵。这就是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船艇大队———   作为我军...

    时间:03-29
  • 中国空军最新地空导弹曝光 外观与S-400极似(图)

    图文:济空导弹旅新装备突破空军实弹打靶纪录  3月中旬,济空导弹某旅整建制拉动到数千公里外的戈壁大漠,展开复杂电磁环境和恶劣自然条件下的实弹演练,创造了空军新装备实弹打靶的数项纪录,取得了发发命中的优...

    时间:03-29
  • 配合东北解放的青沧战役

      (爱历史---老照片的故事)解放军炮兵一团向作战地区开进(解放战争时期,1947年5月上旬正太战役后,国民党军保定“绥靖公署”部队主力集结于北平(今北京)、天?津、保定地区。天津以南静海、青县、沧县...

    时间:03-26
  • 卡通中解放军超猛形象

    超级震撼,国产动画中解放军形象极度彪悍...

    时间:03-26
  • 猛!武警空拳钉钢钉

      《人民武警报》报道(赵建业)"扬武魂、振警威,锤炼过硬功夫;继传统、谱新篇,铸就卫士忠诚"。为圆满完成所担负的各项任务,武警河北总队四支队某中队在建队伊始,就把"硬气功"作为克敌制胜的法宝,中队官...

    时间:03-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