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从传统军工到现代国企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从传统军工到现代国企

2012-03-14 19:14:22

来源:

  今年初,“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成为军工集团首家建设规范董事会企业”入选2011年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

  评委会认为,“兵器装备集团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军工集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中央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对军工集团创新管理模式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在国有独资军工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是对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的重要创新;是集团公司履行使命、承担大任的需要,是集团公司做强做优、科学发展的需要,是集团公司完善治理、有效管控的需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徐斌告诉记者。

  据悉,治理模式、管控模式、盈利模式全方位、深层次、成体系的调整变革优化,已成为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发展转型的强大动力,加快这家传统军工企业向现代国企蜕变。2011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700多亿元,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由275位跃升至227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23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6位,连续5年获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

  2012年,兵器装备集团面临严峻形势,主导产业挑战巨大。汽车产业继续低速增长,消费环境难以改观;新能源产业仍处于行业“严冬”;输变电产业面临需求与售价双双下降的压力。但兵器装备集团发展的节奏没有改变,今年他们的奋斗目标是实现利润100亿元。

  “我们对完成任务充满信心”,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徐斌说。(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两单位致信市委市政府

      本网讯 (记者 王尚锋)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兵工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五二一医院联名向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信,感谢商洛市委、市政府给予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促使被困秦岭牛背梁的五二一医院7名职工...

    时间:08-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