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空降兵实兵对抗 红方作战指令被轻易窃听

中国空降兵实兵对抗 红方作战指令被轻易窃听

2012-06-07 16:07:01

来源:

  俗话说,败军之将,不可言勇。然而,5月5日空降兵某团一次实兵对抗演练刚结束,获胜的“红军”就将演练场上“可恨甚至可怕”的“蓝军”奉为上宾,听不足、找对策。

  主持座谈会的“红军”指挥员、该团参谋长张同春说,对抗后听听场上“对手”的话很有必 要。的确,这次对抗演练十分激烈,双方实力难分伯仲。“红军”虽胜,但“伤亡”惨重;“蓝军”虽败,但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红军”问:冒险攻击我要害部门和重要设施的用意何在?

  “蓝军”答:进行体系破击,实现“点破网断”,使你们指挥中枢瘫痪。

  一席话点醒梦中人——“红军”指挥员在笔记本上重重地写下 “保护指挥系统”6个大字。“蓝军”及时支招:可使用隐真示假、瞒天过海等手段防护,遇袭应当马上还击,不必请示。

  “红军”问:如何得知驰援电站的作战方案和线路?

  “蓝军”答:通过破译频谱,窃听到你方的作战指令。

  一场胜仗打出一串教训。“红军”的作战指令竟被如此轻易窃听!“蓝军”又支招:分隔空域、错开时域、分离频域和控制功率就能轻松避敌。

  “蓝军”指挥员还围绕“我是怎样输掉这场战斗的”进行总结,道出了自己的败笔。“红军”指挥员投桃报李,指出了“蓝军”的软肋:步兵通过峡谷时队形过于密集、指挥所通信装备拥挤……联想到队伍在峡谷中受到重创和在电磁对抗中的自扰和互扰,听得“蓝军”官兵面红耳赤。

  棋逢对手,英雄相惜。“蓝军”官兵对“红军”的火力配置、障碍设置尤为称赞,心悦诚服地记下了“红军”的经验、建议和忠告。团长何达曹告诫大家:“我们既要当不自满的胜利者,又要做不低头的失败者,不断进步、迎头赶上。”

  小结完毕,又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即将展开,不知下次获胜的又会是谁?

  赢在战场才是目的

  ■刘鹏越

  读罢这篇不足千字的小稿,编者不禁为空降兵某团演练场上的“红蓝”双方叫好!为他们场上场下体现出的求真务实的训练作风叫好!

  战斗力建设是硬碰硬的建设,必须坚持求真务实这一根本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对抗演练是和平时期检验战斗力的重要方法和手段,输赢不是目的,通过充分地暴露问题、研讨问题,进而解决问题,最终在未来战场上多一分胜算才是目的。只有像空降兵某团这样,演练场上毫不留情真打,场下毫无保留真研讨,才能真正把自己和对手练强,才能做到打一仗进一步。毕竟,我们共同的敌人在未来战场。(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伤残军人购半票被拒 起诉南航索赔精神损失

      持残疾军人证购买半价机票遭拒,徐先生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起诉,索赔精神损失费5万元及经济损失3900余元。昨天下午,朝阳法院开审此案,此前审理法官为此曾特意走访有关部门,了解对伤残军人的半价票规定...

    时间:06-07
  • 台军实弹射击导弹少 被疑怕导弹脱靶挨轰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于7日在连任后首赴屏东校阅台军实弹射击,军方简报指出,这次在屏东三军联训基地实施的“10114联勇操演”,将射击16类火炮、各式弹药1.1万多发。不过其中精准弹药却仅射击标枪导...

    时间:06-07
  • 河北省军区地震发生3分钟后实现平战转换

      “唐山军分区,现在迅速改变演练内容,即刻转入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随着河北省军区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唐山军分区所属部队迅速转入临战状态,随时准备奔赴震区。5月28日上午10时22分,...

    时间:06-07
  • 四川省达州军分区集训百余民兵抗洪抢险

      近日,四川省达州军分区组织各县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进行冲锋舟集训。在宽阔的渠江江面上,一艘艘冲锋舟时而排成一字沿江搜索,时而分组转移被困群众,时而解救失事船只。演练课目紧张激烈,扣人心弦。  进入...

    时间:06-07
  • 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以“雷锋精神”作导航

      从北国冰川到南疆海岛,从西部戈壁到东海前哨,有数千座中国空军的通信导航台站。  “这些导航台,90%以上的台长由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毕业学员担任。他们像‘螺丝钉’一样紧紧铆在高山、海岛...

    时间:06-07
  • 我空军成功研制跑道异物检测驱赶系统 技术水平领先

      “机场北塔台前方跑道200米处发现一个5毫米异物、A区发现飞鸟,请场务人员马上清理”,一秒、两秒……两分钟过后,对讲机另一端传来声音“异物清除,飞鸟已驱走,跑道可以使用&rdquo...

    时间:06-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