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济南军区某团开办“军营有约”为官兵煲“心灵鸡汤”

2012-10-10 11:26:29 来源:

  “爱和善永远是社会主流,不能因为个别事例而动摇我们做善事的信心!”近日,因数十年如一日捐资助学而被评为安阳市“学雷锋标兵”的陈浩做客济南军区某团军营电视台“军营有约”栏目,他的人生感悟赢得了现场官兵的热烈掌声。

  团政委赵玉先说,为配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团里邀请驻地各行业先进典型做客军营电视台,结合当前的社会热点及官兵工作生活实际,就预定话题与官兵进行面对面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2010级会计电算化专业学生张菊平,讲述了她打工挣钱读大学,在截肢后仍刻苦求学拿到学院最高奖学金的事迹,团里兴起一股学习张菊平热潮。

  “这种现身说法的方式,让有理想的人谈人生,让干事业的人谈奋斗,让作奉献的人谈境界,使我们近距离体悟了先进典型的时代内涵。”战士来立江说,“‘军营有约’栏目已成为我们每期必看的‘心灵鸡汤’。”

  据了解,这个团政治处将已举办的10期节目录制下来,在军营电视台进行播放的同时,还刻录成光盘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素材下发基层,列入政治教育计划,丰富了经常性教育的手段。(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