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范长龙出席观看大型民族歌剧《江姐》

范长龙出席观看大型民族歌剧《江姐》

2012-12-06 15:22:13

来源:

  由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排的大型民族歌剧《江姐》5日晚在空军礼堂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观看。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一同观看。

  今年是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创排50周年。该剧取材于小说《红岩》,塑造了对党无限忠诚的共产党员江雪琴的光辉形象,展示了红岩先烈以铮铮铁骨、浩然正气与敌人斗争到底的英雄事迹,反映了共产党人为了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成立不屈不挠、浴血奋斗、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半个世纪以来,该剧先后5次复排,演出1000余场,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剧目。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红色经典鼓舞人、教育人、激励人的特殊作用,空军近期组织了歌剧《江姐》创排50周年纪念演出。

  新复排的歌剧《江姐》,在保持原剧精髓和风貌的基础上,运用先进的舞台技术,融会现代歌剧多种音乐元素,向观众生动再现了江姐这一感人至深的经典舞台形象。

  演出结束后,范长龙等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全体学员,空军和军委办公厅领导也观看了演出。

  • 相关阅读
  • 国防部:希望外界客观看待航母舰载机试验

      记者:歼-15成功着舰后,有媒体认为中国在领土和海洋权益争端上将更多展示肌肉,对外政策也将更趋强硬,可能会危及周边与中国有领土争端或者海洋权益争端的国家,请问对此作何评论?此外,有关歼-15的定型交付有...

    时间:11-29
  • 姚晨新西兰婚礼被提前曝光 宁财神邓超将出席

    虽然姚晨的婚礼日期尚在保密中,不过昨日大姚自己在微博上晒了一组与亲友团在新西兰的照片。...

    时间:11-16
  • 胡锦涛习近平等会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11月1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胡锦涛和习近平亲切握手。新华社发...

    时间:11-16
  • 金马奖再公布颁奖嘉宾 李冰冰冯德伦将出席

    金马执委会昨日(11月13日)公布第二波颁奖嘉宾名单,演而优则导的冯德伦,跨足好莱坞的金马影后李冰冰,还可以看到……...

    时间:11-14
  • 洛南景村镇干部群众观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本网讯 (马宏涛 刘亚亚)初冬盛会,万民瞩目。11月8日上午,党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开幕,洛南县景村镇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盛况。人们满怀喜悦,凝视一个画面,共听一个声音。胡锦涛总...

    时间:11-09
  • 市委中心组集中观看十八大开幕盛况

    11月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时间:11-09
  • 商南县招商局组织观看“十八大”开幕式

      本网讯 (林爱荣)11月8日上午,县招商局全体干部职工聚集在单位会议室内,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汇报。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

    时间:11-08
  • 曾志伟主持刚晶婚宴 曝约旦王子会出席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霍家长孙霍启刚与跳水公主郭晶晶明天将在霍家大宅内注册结婚,工人昨天赶着布置,只见花园内搭建了白色帐幕,并有三个西式花卉砌成的拱门,设计美轮美奂。另外,担任11月1...

    时间:11-07
  • 陕西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团抵达北京 大会8日开幕

    11月5日下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陕西代表团抵达首都北京。  下午5时许,肩负着全省244万党员的重托,满载着3700万三秦百姓的期待,我省代表团抵达北京,为参加11月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

    时间:11-06
  • 西安工业大学举办文学创作研讨会 贾平凹出席讲话

      近日,“中国当代文学与陕西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会议围绕建国以来陕西文学取得的成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著名作家、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者围绕建国以来...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