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专家详解歼15舰载机短时间内完成起降试验幕后

专家详解歼15舰载机短时间内完成起降试验幕后

2012-12-13 16:37:38

来源:

  近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歼-15飞机研制行政总指挥李玉海做客人民网,以“追忆歼-15研制现场总指挥、沈飞集团公司董事长罗阳”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提问:“今年8月辽宁舰刚刚入列时,海外媒体预计中国舰载机成功应用至少需要1年半,没想到我们仅用两个多月,就成功完成了起降试验。是什么因素促使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项任务?”

  李玉海表示,海外媒体是按照他们自己的工作、思维方式以及走过的路来评价,这是他们不了解中国的具体表现。我们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完成任务,除了有一批像罗阳这样矢志报国、忘我工作的一批人以外,还有以下几个因素:

  一是我们的航空工业发展了那么长时间,尽管是在陆基上发展,但是飞机本身的基础技术是共性的,所不同的就是舰载机所需要的特殊技术,我们可以集中攻关,或者把它列为项目管理里重要的突破口。攻克技术难关,技术上要有一定的储备,我们走通了自主研发或自主创新的路,这是技术基础。

  二是在管理上,过去设计、制造的流程都是按照串行的方法,现在实行并行工程,在设计的过程中,制造就介入了,这就节省了时间。

  三是信息化手段的提升,过去我们是二维设计、画图,现在通过信息化技术,我们已经做到了无纸设计,包括试验的时候,数字仿真等手段的提升。

  四是团队忘我拼搏的精神,在国外,一般八小时工作时间外是不工作的,但是我们的职工和所有参研人员,每周7天,每天11小时的工作状态,如果不把活儿干完,就觉得愧对这个事业。这些在外国人眼里,他们绝对想象不出来,也理解不了。(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汉和:中国歼15舰载机面世 解决机翼折叠难题

    资料图:网友展示的被称为歼15的中国舰载机模型,外形与苏33非常相似,中国可能正在仿制苏33 资料图:位于阎良试飞中心的滑跃式起飞试验平台  环球时报-环球网4月26日报道西方有关中国航母及舰载机的猜测频现报...

    时间:04-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