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重走雷锋路”活动正式启动

“重走雷锋路”活动正式启动

2012-12-20 15:29:29

来源:

蔡永革团长为“重走雷锋路”小分队授旗

  12月17日5时,雷锋生前所在团机关楼的巨型雷锋雕像前。全团官兵顶着寒冬庄严伫立,“我宣誓,作为雷锋团光荣一员,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是我的神圣使命……”在铮铮誓言中副政委陈永峰郑重地从团长蔡永革手中接过“重走雷锋路”的鲜红旗帜,拉开了这个团为期10天的“重走雷锋路”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

  据记者现场了解,“重走雷锋路”主题实践活动是在沈阳军区和某集团军大力支持下举行的,队员是由这个团政委吕新胜,“雷锋班”第22任班长、现任某连指导员吴锡有,第23任“雷锋班”班长、现任某连副连长薛步瑞,现任“雷锋班”班长毕万昌,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解说员徐璐等官兵组成。他们将踏上雷锋生前的征途,沿着雷锋奋斗的足迹,再现雷锋成长的历程。通过看望雷锋家乡的亲人和生前的战友,与他们共同缅怀伟大的战士雷锋。并参加驻地高校座谈参与资助失学儿童等社会公益活动增强学雷锋的社会责任意识。作为此次活动队长的“雷锋团”政委吕新胜表示,这是这个团贯彻十八大精神,引领官兵“在学习实践中感受、感悟雷锋精神,更好地播撒文明新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所采取的具体举措。

  雷锋生前所在团50多年来坚持用雷锋精神培育官兵,先后多次受到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通令嘉奖,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先进单位。“重走雷锋路”主题活动,是“雷锋团”作为推动学雷锋常态化活动的具体内容。沿着雷锋生前的足迹感悟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发挥传承雷锋精神。同时,通过对各地学雷锋活动经验做法的学习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健康发展。

  新华网·新华军事频道在今年初《与雷锋同行——新华军事独家对话雷锋班历任班长》大型对话访谈报道的基础上又一次推出具有独家特色、大主题、大覆盖的一次特别策划,从今日起推出专题《“雷锋团”战友倾情组合“重走雷锋路”——新华军事大型现场纪实报道》更多的为人们展示“雷锋团”的战友们“重走雷锋路”的英姿丰彩,实时播发记者和通讯员的现场报道,同时还将通过新华军事微博与网友互动,在新华军事手机报上推出“重走雷锋路”特别栏目,敬请广大网民关注。

  • 相关阅读
  • 解放军组建“电磁蓝军” 聚集大批电子战能手

      这是一场看似无形、实则惊心动魄的对决——岸上,由蓝军组成的电子仿真对抗部队不间断向红军实施高强度电磁袭扰。海上,红军舰艇想尽千方百计与蓝军一较高下。  担任“电磁蓝军”的就是海...

    时间:12-21
  • 武警干部骨干严格训练锤炼过硬素质

    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训支队一中队干部骨干在新兵训练全面展开之际,坚持以《纲要》和《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以提高干部骨干指挥、教育、训练和管理新战士能力为目标,严密组织组织训练。...

    时间:12-21
  • 西北军营信息化建设步入“2.0时代”

    随着“电子军务系统”在兰州军区司令部推广应用,有多年机关工作经验的徐刚放弃了纸质办公的传统方式,开始依托网络办公、训练、学习交流。...

    时间:12-21
  • 温州:百名儿童走进武警营区体验部队生活

      12月14日,驻地幼儿园的110名小朋友满怀期待的走进武警温州支队警营,体验了部队生活,实现了“军旅”之梦,过了一把足足的“兵瘾”。  此次警营“探秘”活动,是为了丰富孩子们...

    时间:12-20
  • 我国成功发射土耳其GK-2地球观测卫星

      12月19日零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土耳其GK-2地球观测卫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轨道。至此,今年我国共实施19次航天发射任务,将28颗航天器送入太空,并圆满完...

    时间:12-19
  • 解放军战场现新变化 指挥员乘预警机指挥战斗

      “真是一次不一样的战斗!”12月上旬,在南空组织的一场信息化条件下体系对抗演练现场,刚乘坐预警机指挥空中作战集群成功实施远程突击的航空兵某师副师长王卓平走下舷梯,竖起大拇指。  以往的地面...

    时间:12-19
  • 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弹射座椅已大量装机服役

    自1783年人类第一次实现气球载人飞行后,就产生了航空应急救生问题。1903年美国莱特兄弟首次实现了动力飞行以后,在飞机失事时,如何挽救飞行员的生命便提上了议事日程。...

    时间:1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