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安徽某预备役师高炮团以反思会代替表彰会

2013-01-21 16:45:07 来源:

  没有鲜花标语横幅,没有席卡和矿泉水。1月16日上午,安徽某预备役师高炮团以反思会代替表彰会的消息在官兵中传开。政委夏捍东介绍说,今年团在获得省军区“全面建设标兵单位”两年冠后,取消原定的庆功会,召开反思会,把时间精力用在查找不足和总结经验上。这是团党委一班人学习贯彻军区党委“十二项规定”的实际举措,切实以良好的会风促进良好作风的形成,引领部队作风建设。

  去年以来,这个团在实弹射击、抗洪抢险、防卫演习等重大任务中表现出色,共扛回了13块奖牌。当闻之今年再次夺得省军区“全面建设标兵单位”后,官兵们以为团里肯定会召开庆功表彰会。可是消息过去好几天,一点也没见到动静。随之,一场静静的反思会正在召开。团长王元德开门见山的说:“我们虽然被评为省军区全面建设标兵单位,但大家不要沾沾自喜,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比如,个别营连部基础设施不完善……。”政委夏捍东接过话茬:“我们虽然再次夺得标兵单位,但是大家要戒骄戒躁,抓好薄弱环节,补齐弱项和短板,为争创三连冠奠定良好的基础。”

  反思会上,党委常委不遮不掩,自我揭短亮丑,说真话道实情,深入查找在提高核心军事能力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梳理总结出“信息化建设层次低、基层发展不平衡”等影响部队战斗力提高的10多个问题,并以此制定出年度工作规划,为新年度各项工作开篇布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