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外交部:中方支持谈判达成“武器贸易条约”

外交部:中方支持谈判达成“武器贸易条约”

2013-04-01 17:11:53

来源:

  商谈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最终会议未能就武器贸易条约草案达成一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日就此表示,中方支持谈判达成“武器贸易条约”,愿与各方一道,继续在规范国际常规武器贸易、打击武器非法贩运方面做出努力。

  洪磊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态的。据报道,商谈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最终会议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各方未能就国际常规武器贸易条约草案达成一致。

  洪磊表示,中方支持谈判达成“武器贸易条约”,一直本着认真负责和建设性态度,积极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条约谈判进程。

  “我们愿与各方一道,继续在规范国际常规武器贸易、打击武器非法贩运方面做出努力。”洪磊说。

  2006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着手制订武器贸易条约。2010年7月至2012年2月,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会议筹备委员会先后召开4次会议,讨论大量问题和议事规则。2012年7月,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会议召开,但与会代表未能就国际武器贸易条约最终草案达成一致。2012年底,联大以多数赞成通过一项决议,决定于2013年3月重启武器贸易条约草案磋商的最后一次谈判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最后会议未能就条约草案达成一致深表失望。

  • 相关阅读
  • 中国北斗系统首次落户国外将为泰国预测气象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从武汉传来消息称: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将首次落户国外,帮助泰国预测气象、防灾减灾。  日前,武汉两家科研机构与泰国科技部在曼谷签约,将共同建设泰国地球空间灾害预...

    时间:04-02
  • 海军远海训练编队从西太平洋返回南海

      结束在西太平洋临时训练区的训练任务之后,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2日凌晨穿越巴士海峡返回南海。  在西太平洋航行的3天里,编队进行了对海实弹射击和海上维权、远海机动拦截、重要海区海上管控等课目的训...

    时间:04-02
  • 西藏军区救援部队全力投入滑坡灾区防疫

      随着西藏滑坡灾害搜救工作的持续深入,西藏军区部队1日起及时调整兵力,全力投入灾区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军队国家级医疗应急救援队领队、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介绍说,由于山体滑坡造成这一地区...

    时间:04-02
  • 民政部开通“中华英烈网” 弘扬烈士精神

      为了铭记烈士,弘扬烈士精神,营造缅怀烈士、崇尚烈士、学习烈士的浓厚氛围,由民政部优抚安置局筹划建设的“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tyrs.com)2日在京开通。  民政部优抚安...

    时间:04-02
  • “神州十号”已运抵酒泉航天发射场 最早6月发射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神州十号飞船已经通过了出厂评审,并于昨天下午运抵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在发射场的各项测试准备工作。  按照计划,神州十号飞船将...

    时间:04-01
  • 空军一架苏-27战机在飞行训练中失事

      3月31日13时35分,空军一架苏-27战机在飞行训练中失事于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长会口大桥东头北200米一处滩涂,2名飞行员不幸牺牲,没有造成地面附带损伤。  战机失事后,空军迅即组织力量进行现场搜救和善后处理...

    时间:04-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