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海监2013年度福建海岛联合执法行动启动

2013-05-14 16:20:29 来源:

  14日上午,由中国海监东海总队和中国海监福建省总队联合开展的“中国海监2013年度福建海岛联合执法行动”在福建泉州市启动。

  此次行动为期三天,60多名执法人员、16辆执法车、7艘执法船艇,组成8个执法组联合对泉州市海域80多个海岛及其周边海域实施巡查。厦门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还将携带设备,对海岛的废弃物排放进行取样与检测。

  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总队长叶建平介绍,福建省是海岛大省,全省海岛有2214个,数量居全国第二位。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海岛执法,保护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系统,科学引导各类开发利用海岛自然资源行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叶建平说,此次行动主要以船艇绕岛巡查、登岛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要检查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海岛及其周边海域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情况、海岛保护规划落实情况等。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