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国台办吁民进党认清两岸关系大势找到正确出路

2013-05-15 15:49:25 来源: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时表示,民进党继续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不利于台海和平稳定,不利于两岸关系改善,也不利于台湾未来的发展。我们希望民进党认清两岸关系发展的大势,找到正确的出路。

  有记者问:民进党所谓的“中国事务委员会”5月9日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但没有达成任何共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杨毅作了上述表示。

  有记者问:民进党党主席苏贞昌在会议上提出实现所谓“台湾梦”,打开两岸互动新局,但有学者认为如果这个“台湾梦”建立在“台独”基础上,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背道而驰的,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杨毅就此表示,任何有关台湾未来发展的主张,只有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才是现实可行的。任何将台湾与大陆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思维都是错误的,也是行不通的。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