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内蒙古大漠边关一批大龄官兵迎来都市“红绣球”

2013-05-21 16:02:33 来源:

  “大漠里飞来金凤凰,边防迎来了‘红绣球’”。内蒙古军区阿拉善军分区5月中旬的一场“大漠边关鹊桥相亲会”,8名边防一线大龄官兵与城市女教师建立了恋爱关系。

  阿拉善军分区所属边防部队官兵常年驻守在人烟稀少、自然环境恶劣的内蒙古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其三大沙漠,周围方圆百里无人烟,官兵的婚恋成为老大难问题。据阿拉善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张学增介绍,全分区边境一线有65名大龄未婚官兵,其中80%是全日制本科大学毕业生。

  为解决大龄官兵婚恋难题,阿拉善军分区和地方政府协商共同开展“送姻缘进边关”活动,举办了“大漠边关鹊桥相亲会”,23名未婚女教师来到边防一线体验官兵戍边生活。她们均为大学本科毕业,一半有研究生学历,都是学校的教学骨干。

  相亲会3天共开展了5项活动:共走边防巡逻路、共同体验哨所生活、观看官兵军事表演、听军嫂代表发言、开展“相约军营结情谊,边关月下诉衷肠”联谊晚会。与官兵朝夕相处的3天中,老师们为官兵们艰苦戍边的所见所闻所感动,“走一路,泪水洒了一路”,纷纷主动把“绣球”抛给了戍边人。初次“大漠边关鹊桥相亲会”就有8名官兵与女教师建立了恋爱关系。

  据悉,下半年,阿拉善军分区还将联系地方学校、医院、银行等单位的未婚女青年到部队开展“大漠边关鹊桥相亲会”,为无私奉献在祖国边关的大龄官兵牵线搭桥。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