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驻叙中国外交官:中国公民撤离须先撤至黎巴嫩

驻叙中国外交官:中国公民撤离须先撤至黎巴嫩

2013-09-09 17:28:47

来源:

  随着叙利亚紧张局势日益升级,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9月6日再次提醒目前仍留叙的中国公民尽快撤离。9日下午,中国驻叙利亚使馆随员吕品通过电话让我们感受到了坚守前线外交人员的乐观和坚定。

  吕品称,因为目前从叙利亚撤离最容易,也是最安全的路线就是先乘汽车由叙利亚进入黎巴嫩,然后再驶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乘机回国。因此自8月31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参赞周飚,随员吕品等4人,已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前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配合中国公民的撤离活动。他说,目前除外交与媒体人员之外,仍有20多名中国公民停留在叙利亚境内。原计划9日前撤离的6名留学生,暂时还未离开。

  在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的网页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驻叙利亚使馆的24小时值班电话。在如此紧张的局势下使馆工作人员的忙碌和紧张可想而知,接受采访时,正是当地时间一大早,虽然能听到电话那头办公室里大家忙碌的声音,但是吕品的语气却轻松和缓,他说:“目前我们这边安全状况良好,我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跟踪最新的形势和配合中国公民的撤退工作和配合留守大马士革人员的其他最新工作。”当被问到8月底贝鲁特南郊的爆炸对他们工作有没有影响时,他说最近都没有,那次爆炸是发生在真主党控制的地区。

  在电话中吕品还表示自己身处“前线”,局势能看得比较清楚,美国要求公民撤黎巴嫩的消息目前解读不一,具体还需要等待观察,而暂时也未给当地局势和中国使馆的工作带来其他影响。他还说,贝鲁特民众日常经济生活正常,自己现在就是要24小时待命,配合留守叙利亚人员的工作安排。当被问到是否需要天天给父母报平安时,年轻的他笑着说是,安全状况等回去还会跟家里解释,父母也能理解。

  • 相关阅读
  • 中国外交官灌醉希特勒:战争狂人闹笑话

      希特勒一般只喝啤酒,很少喝烈性酒  二十几杯烈酒下肚 战争狂人栽倒在地  刘文岛认为,在酒桌上逞能不是好汉,但那次把希特勒灌醉,主要是出了心里的一口恶气,让这位狂人以后不要再小瞧中国人。  第二次世...

    时间:08-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