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专家:轰-6最远可控制5千公里 需绝对制空制海权

专家:轰-6最远可控制5千公里 需绝对制空制海权

2013-09-11 15:50:58

来源:

  8日上午,中国海军两架轰-6轰炸机飞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杜文龙大校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采访时指出,从理论上计算,轰-6的打击范围最远可达到5000公里。

  轰-6航程超过2000公里,是航弹轰炸机,也是导弹轰炸机。改型的轰-6K在现代化以后,作战半径更大。

  谈到轰-6轰炸机的作战半径,杜文龙指出,作战半径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数值。他分析称,轰-6的一般理论作战半径是2500公里,但实际打击范围需根据不同的飞行剖面、榴弹分配数量进行进一步计算,另外还取决于航程和机载导弹的射程——使用巡航导弹要加上2500公里的射程,反舰导弹则要加上300公里至500公里的射程。因此,从理论上计算,轰-6的控制范围最远可达到5000公里。

  但另一方面,对于这一理论计算的控制半径还应作客观理解。杜文龙直言,轰炸机不隐身、航速慢,只要一出动就会被敌方发现,对方在作战过程中也会有多层次的拦截。因此轰炸机的作战范围要求有绝对的制空权、制海权。

  在作战区域,预警机要给轰炸机提供目标信息,歼击机要提供伴随掩护、击落该范围内能够对其构成威胁的敌方歼击机,才能保证轰炸机安全抵达目标、执行任务、摧毁目标,否则就会成为对方的靶子。

  • 相关阅读
  • 专家:轰-6最远可控制5千公里 需绝对制空制海权

      8日上午,中国海军两架轰-6轰炸机飞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杜文龙大校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采访时指出,从理论上计算,轰-6的打击范围最远可达到...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