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日本前高官批评安倍参拜行径:增加邻国的不信任

日本前高官批评安倍参拜行径:增加邻国的不信任

2013-12-30 11:01:10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闻早报:

  ——日本前高官批评安倍参拜行径

  日本外务省前条约局局长东乡和彦日前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增加了邻国对安倍的不信任。东乡认为,安倍参拜的举动使得美国、中国、韩国、俄罗斯在历史认识问题上构筑了对日“包围网”。

  ——俄南部一火车站恐怖袭击死亡人数升至16人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29日对媒体宣布,当天发生在俄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火车站的恐怖袭击已造成16人死亡。另有40多人在此次恐怖袭击中受伤,目前仍有37人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此次恐怖袭击中伤亡的消息。

  ——潘基文对驻苏丹维和部队再次遇袭表示震惊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发表声明,对当天发生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又一起国际维和部队遇袭事件表示震惊。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的一个车队当天在南达尔富尔州格雷达附近遭袭,造成2名维和人员死亡。

  ——伊拉克数起恐怖暴力袭击致10人死亡

  伊拉克警方29日说,伊拉克当天发生多起恐怖暴力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22人受伤。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上述袭击事件。今年前11个月,伊拉克共有7157名平民和952名安全部队人员在恐怖暴力袭击中丧生。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