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美媒:奉劝英军不要到太平洋 本世纪都难战胜中国

美媒:奉劝英军不要到太平洋 本世纪都难战胜中国

2017-01-09 16:24:22

来源:环球时报

  美媒:奉劝英军不要到太平洋 对抗中国太危险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月7日文章,原题:英国准备要对华开战? 近日,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在华盛顿一所智库表示,一旦形成战力,英国航母将在2020至2030年之间开赴太平洋。而4架去年10月参加日本联合军演的英国战机,按计划将飞跃南海。达罗克说,“我们与本届以及下届美国政府有相同的目标:保护航行自由和海空航线的开放”。对于此番言论北京自然地警告说,这些举动恐将危害中英关系。

  提到太平洋,相信英军很难有美好的回忆。二战期间英军在远东并没有太多建树。这也让很多人表示不理解英国想在亚太秀“肌肉”的自信从何而来。

  对此,文中提出两个问题。第一个来自技术层面:到底是什么让英国觉得他们可以在军事上与中国对抗?目前,英国皇家海军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的规模已经缩减到19艘,反舰导弹也正处于淘汰阶段。英国皇家空军和陆军规模也直线下滑。相比之下,中国军费从2011年到2013年的年均增幅都在10%以上,即使经济增速在放缓,其2016的军费开支依然有7.9%的增幅。就算英国海军两艘“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级航母及其舰载机F-35B战机在2020年形成战力。但面对让美国都担心的中国潜艇部队、高超音速武器以及被称为“航母杀手”的弹道导弹,英国航母编队怎么能取胜?英国想在本世纪战胜中国?不太可能!

  第二个问题是英国赴太平洋想要达成什么目的?如果是作为在东亚影响力的宣誓,英国军事力量出现在那里的效果不大,除非英国准备好更厉害的大棒;如果是威慑北京不要攻击台湾或者日本,既然北京不怕美国,当然也不会怕英国。考虑到中国的GDP是英国的5倍还多,显然在军事上抗衡中国的想法非常危险。

  在中美高科技军备竞赛中,英国基本上没有竞争的资本。英国也不应该军事上与中国作对。不管中国做什么,欧洲面临的是俄罗斯与日俱增的威胁。把英国海军的重心放在欧洲和地中海,让美国忧心太平洋,会不会是更好的选择?▲(作者迈克尔·派克,传文译)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