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沙特阿拉伯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沙特阿拉伯

2017-01-11 14:53: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沙特阿拉伯吉达1月9日电(记者王波)刚刚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9日抵达沙特阿拉伯吉达港,开始对沙特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第二次正式访问沙特。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哈尔滨舰、邯郸舰、东平湖舰当地时间9日10时缓缓驶入吉达港。身着洁白军装的官兵在甲板上整齐列队。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和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及沙特海军官兵代表等200余人在码头迎接。

  编队指挥员柏耀平、政委周平飞陪同李华新大使一行参观了哈尔滨舰,并在该舰会议室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华侨华人代表分别参观了邯郸舰和东平湖舰。

  访问期间,编队将举办甲板招待会,编队指挥员将拜会沙特海军西部舰队官员,并和官兵代表参观沙特海军舰艇、海军战术中心、海上消防模拟中心。沙特海军高级官员和官兵代表还将参观哈尔滨舰和邯郸舰。

  在结束对沙特的访问后,护航编队还将前往卡塔尔、阿联酋和科威特访问。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