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健全解难机制,中部战区空军某师倾力为基层办实事

2023-12-21 09:39:00

来源:中国军网

“真没想到,你在千里之外,我的就医难题也能得到解决。”12月上旬,在一线执行训练任务的中部战区空军某师一级军士长白建波,休息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

前不久,该师组织骨干围绕官兵亲属医疗保障、家属随军就业、子女教育优待等事项梳理汇编《为官兵服务保障指南》,突出法规解读、流程规范、资料填报、问题答疑等方面,印发至基层。前不久,得知妻子患病后,白建波根据《为官兵服务保障指南》提供的联系方式,迅速与专家约定就诊时间。

近年来,该师党委紧盯官兵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健全解难纾困机制,解除官兵后顾之忧,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靠前服务,面对面解难。“子女异地转学需要哪些材料”“家属就医报销什么流程”……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该师定期梳理基层反映的问题,并组织现场办公:对官兵提出的困惑,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解答;当场未解决的,逐个记录,后续跟进研究并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换位思考,真情暖兵心。该师着眼“网生代”官兵思想特点,开通“网上直通车”,大家可在“疑难解答”“困难求助”“情况反映”等板块留言,相关业务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认领回应。

梳理共性,服务更高效。该师整理出有关官兵成长成才、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条款,贴合本单位实际进行解读,帮助官兵准确把握;协调军地力量,深入基层开展送法下基层、医疗巡诊等活动,让偏远单位的官兵也能享受便捷优质的服务。

翻开该师“为基层办实事安排表”,大到公寓房整修,小到图书添置,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一系列回应基层官兵关切的务实举措,有效激发了官兵立足岗位建功的热情动力。(孟晓雅 刘航)

  • 相关阅读
  • 2023:中东地区形势扫描

    2023年,在国际战略格局加速演变背景下,中东地区国家求稳定、谋发展的意愿上升,域内多国通过和解复交、举行元首会晤等方式,带动地区掀起“和解潮”,地区形势呈现总体缓和、局部动荡的特点。沙特和伊...

    时间:12-22
  • 美军加强人工智能应用监管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有美国学者对美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现状及美军人员对该技术所持态度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人工智能技术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美军决策和装备发展,但其潜在负面影响越来越受到关注。...

    时间:12-22
  • 德国通过武器采购计划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议院预算委员会日前批准近60亿欧元(约合66亿美元)的防务支出计划,涉及购买和升级多款武器装备,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IRIS-T近程空对空导弹和H145M直升机等。分析人士指出,在...

    时间:12-22
  • 日本推动防卫战略深度调整

    据日本媒体报道,2023年对日本防卫力量建设来说是转折性的一年。这一年,重视西南方向防卫布局的木原稔接任日本防卫相一职。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国家防卫战略》《防卫力整备计划》3份安...

    时间:12-22
  • 海军航空兵某部组织飞行训练

    郑祖霖摄冬日,海军航空兵某部组织飞行训练。...

    时间:12-22
  • 三张成长照 一堂爱兵课

    前不久,记者来到第82集团军某旅蹲连采访,正好遇上某连官兵为被陆军装甲兵学院选调为士官教员的岳朝坤送行。临行前,岳朝坤将3张记录自己成长经历的照片交到战友手中,留给连队作纪念。看着这些有特殊意...

    时间:12-22
  • 拉满的弓弦——来自火箭军某旅的观察报告

    该旅官兵士气高昂奔向战位(资料照片)。殷嘉泉摄子夜,大山已经睡去。此时,岩层之下,一个被称作“地下龙宫”的地方,睁着一双双警惕的眼睛。突然,战斗警报响起,一辆辆发射车迅速出动,消失在茫茫夜...

    时间:12-22
  • 任务部队官兵和民兵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任务部队官兵和民兵持续奋战抗震救灾一线,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用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12月21日,西部战区前进指挥所召开临时党委会议,现地对接地方支援需...

    时间:12-22
  • 军工世界观丨护卫舰的海上进阶之路

    护卫舰是既古老又现代的舰种。为了适应不同时代的作战需求,自护卫舰诞生以来,各国海军一直对其设计和功能进行改进。今天,现代护卫舰使用舰炮、鱼雷、反舰导弹、防空导弹作为主要武器,在舰艇编队中承...

    时间:12-22
  • 老兵谱新传,退役军人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

    “有了这个暖棚,即便在寒冬腊月,新鲜蔬菜也管够……”日前,记者走进黑龙江北大荒集团八五〇农场,见到正在暖棚里忙活的退役军人王伟。几间暖棚占地6亩,种了黄瓜、芹菜、辣椒、西红柿等10余种蔬菜,长...

    时间:12-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