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谈心摸实情 解难暖兵心

2024-02-14 08:33:00

来源:中国军网

  本报讯 饶强、刘方泉报道:“组织不仅送来新春祝福,还帮我们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部队的关怀和温暖。”春节前夕,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组织走访慰问活动,机关干部分头走进部分官兵家庭,了解掌握实际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该大队是一支工程保障力量,任务区域点多线长面广。大队党委一班人在一次调研中了解到,因为常年在外执行任务无暇顾及家庭,有的官兵家中困难需要组织帮助解决。

  官兵烦心事就是党委机关心头事。为更好服务基层、关爱官兵,该大队党委扎实抓好关心关爱服务工作,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暖人心、谈心交流摸实情”活动,详细了解官兵家庭现实困难并拉单列表,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由机关归口梳理研究,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只有为一线官兵解除后顾之忧,大家才能全身心投入主责主业。”该大队领导告诉笔者,他们通过改善临时来队家属食宿条件等一系列务实举措,让官兵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热情。

  “砰!”训练场上,排弹员依据指令迅速启动某新式远程激光销毁装置,随着一声巨响,未爆弹被成功引爆。近日,该大队从严从难开展实战化训练,官兵斗志昂扬,掀起新一轮练兵热潮。

  • 相关阅读
  • 长空利剑永不卷刃

    一支以血性创造了传奇的部队,今天是否还充满血性?和平日久,这一问题对军人的拷问愈加突出。我们必须承认,前辈们南征北战的传统,不会像遗传基因一样自然而然地传递给和平年代的中国军人。沙场点兵,...

    时间:02-14
  • 注重在节日中密切官兵关系

      替战士站岗执勤,组织官兵视频拜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春节期间,很多带兵人心系基层、关爱官兵,使官兵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内部关系更加密切、战友情谊更加纯洁。  官兵关系积累在平时,...

    时间:02-14
  • 去给“亲人”拜年

    新春佳节,中部战区陆军某旅营院内,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这天一早,“对空作战一等功连”官兵就忙碌起来,有的包饺子,有的录制拜年视频,有的写祝福卡片……这些都是给连队老指导员彭祖循准备的...

    时间:02-14
  • 开门见喜

    春节前夕,武警安徽总队组织文职人员与官兵一起悬挂灯笼。王祎鑫摄...

    时间:02-14
  • 节日坚守战位 守护万家灯火

    西沙岛礁“守好眼前这片海”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杨 捷新春佳节,祖国西沙。红日冉冉升起,海面泛起绚丽的金光。伴随着嘹亮的军号声,驻守在琛航岛的某守备营官兵迎来又一个清晨。凭海临风,整装完毕,这...

    时间:02-14
  • “光荣的背后是责任”

    “部队有人来送喜报了!”1月底,浙江省慈溪市逍林镇某街道锣鼓喧天,吸引了附近群众的注意。 “谁家的孩子这么有出息?”“王家的女儿在部队立了三等功。”围观群众热烈讨论。不远处,那户早早挂上喜庆...

    时间:02-14
  • 万家团圆日 将士战备时

    第81集团军某旅执勤分队——挽弓待发卫空天记者 汪 飞 通讯员 杨兴灿除夕夜,渤海湾畔。一阵急促的防空警报骤然响起,第81集团军某旅一场应急防空训练拉开战幕。阵地隐匿在一片树林中。等记者赶到时,雷...

    时间:02-13
  • “老英雄,连队永远是您的家”

    佳节临近,成都迎来一场瑞雪。“老英雄您好!‘梁山战斗英雄连’第43任政治指导员陈思宇,向您报到!”来自海军某部“梁山战斗英雄连”的3名官兵代表,早早赶到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看望抗美援朝老...

    时间:02-13
  • 倾心解难纾困 激发动力活力

    本报讯 沙漠、乔子宸报道:“王班长,连队通知你完善个人信息……”春节前夕,正在外场保障的中部战区空军某旅二级上士小王,得知自己上报的生活困难党员补助申请得到批复,一阵暖意涌上心头。这是该旅紧...

    时间:02-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