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国防部:厦金海域不存在所谓“禁止、限制水域”

2024-03-28 15:56:0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前不久中国海警船首次进入台所谓金门“禁止水域”开展执法巡查行动。请问发言人这是否是大陆对“2·14”恶性撞船事件的反制?

吴谦强调,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厦金海域根本不存在所谓“禁止、限制水域”。大陆海警部门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行动,有利于维护相关海域正常秩序,保障两岸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在“2·14”恶性撞船事件中,民进党当局草菅人命、推诿卸责,已激起两岸同胞公愤,他们必须要给大家一个清清楚楚的交代。解放军密切关注海上事态,做足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 相关阅读
  • 国防部: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筹备进展顺利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今年1月,新闻发言人曾表示中美两军正就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

    时间:03-28
  • 国防部:中国发展武器装备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主创新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2023年国际武器...

    时间:03-28
  • 国防部:军委后勤保障部与国内高校签订联合培养框架协议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军委后勤保障部近日与中央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办学...

    时间:03-28
  • 国防部:藏南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了记者提问。有记者问:据报道,印度国防部称中方主张藏南地区是中国固有领土是“荒谬”...

    时间:03-28
  • 国防部:中方在解决南海问题上有着充足的战略定力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了记者提问。有记者问:据报道,前不久美国务卿布林肯指责中方南海行动,重申美对菲防务...

    时间:03-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