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美拟出资4.5亿美元支持小模块核反应堆开发

美拟出资4.5亿美元支持小模块核反应堆开发

2012-03-23 17:04:19

来源:

  美国能源部22日宣布,计划在今后5年内出资4.5亿美元,用来支持先进小模块核反应堆的设计、建造,以增强美国在全球清洁能源竞赛中的竞争力。不过,这笔款项尚待国会批准。

  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奥巴马政府致力于发展包括核能在内的清洁能源,能源部和私营部门将通过资助小模块核反应堆,使美国成为先进核能技术和制造的领导者。

  声明称,美国能源部将和私营部门共同出资9亿美元,资助有望获得美国核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小模块核反应堆项目,力争2022年实现小模块核反应堆的商业化运营。

  小模块核反应堆由工厂制造出模块化组件,然后运到目标安装地区进行组装。其大小通常只有目前大型核反应堆的三分之一,安全设计也优于大型核反应堆。

  美国芝加哥大学能源政策研究所去年年底曾发表报告称,小模块核反应堆可能是美国核电未来发展的关键。报告称,小模块核反应堆这一产业将具有很高价值,不仅可巩固美国在全球核能领域的领先地位,而且在核安全、防扩散以及核废物管理方面也有突出表现,可能成为与美国大型核反应堆相竞争的战略出口商品。

  目前,美国有104座商业核反应堆,其中69座为压水反应堆,35座为轻水反应堆。(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瑞典男子在自家厨房建核反应堆分裂原子被捕

      (中新网)据外媒3日报道,瑞典男子理查德?韩德尔因试图在自家厨房里分裂原子被捕,不过韩德尔称这只是他的业余爱好。  韩德尔表示他花费了数月时间想在家建造一个核反应堆,并将建造过程更新在博客上。直到最...

    时间:08-04
  • 美国多州遭龙卷风袭击 逾40人死2核反应堆停运

    16日,北卡罗来纳州被龙卷风破坏严重街区。  弗吉尼亚州格洛斯特县,一股龙卷风扫过19公里长的区域,沿途将树木连根拔起,摧毁多座房屋。  搜救人员中一名志愿者是伊拉克战争老兵,“他两次前往伊拉克服役。...

    时间:04-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