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电视销售滑坡 日系三大家电巨头巨亏创纪录

电视销售滑坡 日系三大家电巨头巨亏创纪录

2012-05-16 16:21:52

来源:

  疲弱不振的电视销售让日本电器三巨头陷入巨亏泥潭。近日,日本大公司2011财年业绩纷纷出炉。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年度财报,日本三大消费电子巨头松下、索尼和夏普的亏损额累计达1.6万亿日元(约200亿美元),创下了最高纪录。松下此前还宣布裁员1.7万人,占员工总数的6%。

  据日本媒体报道,索尼公司2011财年净亏损4566亿日元,主要原因在于电视机销路持续不畅。由于销量减少和价格下降,索尼首席财务官加藤优10日承认“重建电视业务十分艰难”。

  对电视机业务感到悲观的还有松下电器,其2011财年净亏损7721亿日元。总裁大坪文雄11日表示:“深刻反省在电视机业务上过剩投资的问题。”为调整电视机业务,松下公司决定让尼崎第三工厂停止生产等离子电视机显示器。

  与三巨头困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立制作所及时决定停止生产电视机,转而在成套设备和信息通讯系统等基础设施业务方面下工夫,其2011财年净利润盈利3471亿日元,比前一年增长45%,创下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三大家电巨头仍将电视机业务列为发展重点。不过,电视机业务的复苏前景尚不明确,日本企业谋求增加海外生产的趋势也将日益显著。(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夏普索尼松下扎堆巨亏 日系金字招牌风光不再?

      索尼、松下、夏普、日立、东芝,这些赫赫有名的“日本制造”大牌,却在近期屡遭“寒流”,经营不善,业绩惨淡。夏普出现了百年一遇的巨亏,松下亏损也创出全日本新高,索尼已连续四年亏损。...

    时间:02-07
  • 丹凤县庾岭镇启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本网讯 (周霞 彭家让)丹凤县庾岭镇利用农民收获完玉米、耕种上小麦的冬季农闲时节,在“12.4 ”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适时开展法制宣传系列活动,深入农户,上门开展法制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收到了良...

    时间:11-30
  • 7月车市日系车大举反攻 自主品牌处境艰难

      (中新网)8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京发布了7月汽车工业产销数据。中汽协认为,目前的汽车产销运行态势符合预期。今年1至7月,我国汽车累计产销1046.24万辆和1060.18万辆,同比增长2.33%和3.22%。其中,乘用车...

    时间:08-16
  • 陕西将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五”世界环境日,陕西省将举行“体验世界园艺博览会?争当生态文明使者”、环保创意发明大赛、环境使者推选等系列活动。  据悉,联合国环境规...

    时间:05-12
  • 洛南精心谋划“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了迎接第39个“六·五”世界环境日的到来,洛南环境保护局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宣传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  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多个物种,一颗星球,...

    时间:06-03
  • 日系田园!今夏最红甜辣穿法

    今夏最主流的搭配还是要说日系甜辣派的田园风穿搭方法,一点点辣女的浓墨重彩,一点点田园的清新,必然成就百分之百的回头率——黎花最爱穿款式,清新的小碎花雪纺材质荷叶边罩衫式剪裁,很适合搭配...

    时间:05-14
  • 日系温暖连衣裙增高又显瘦

      盘点娱乐圈10大贵公子装扮诱惑的夏初热风美女装扮诱惑的夏初热风美女装扮诱惑的夏初热风美女  导读:很多美眉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像模特一样完美的身材,修长的身材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确实,高挑的身材怎么穿都...

    时间:03-24
  • 德系日系领涨 2月车价涨幅创5年新高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刚刚过去的2月全国汽车市场价格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月汽车价格同比上涨1.49%,涨幅创新高。  据了解,2月国产汽车价格环比上涨0.08%,同比上涨1.49%。其中,乘用车价格与上月持平,同...

    时间:03-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