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打工皇帝唐骏为“学历门”致歉:不要学我

打工皇帝唐骏为“学历门”致歉:不要学我

2012-06-21 17:33:59

来源:

  前天晚上,有“打工皇帝”之称的唐骏在《未来大讲堂》演讲中,就“学历门”向公众道歉。主办方搜狐财经负责人表示,唐骏在这个交流平台上公开致歉,实属机缘巧合。

  前天晚上,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中华厅内举行的《未来大讲堂》中,演讲一开场,唐骏就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伟人一生只犯一两次错误。我唐骏这样的普通人几乎每年犯两次错误,还不包括生活上的。”

  随后,唐骏提及“学历门”。面对学历造假一事,唐骏在演讲中首次正面给予回应,称其留学回国后,因不愿意跟别人讲是怎么获得博士学位,所以在所有简历里面都说明,在日本拿的硕士、在美国拿的博士。在盛大上市的招股说明书上,因律师要求写明在何处取得的博士学位,所以写上了美国西太平洋大学。“这是唯一一次有记录的我把我取得学历的地方写成美国西太平洋大学,这是所有的来龙去脉”。

  唐骏坦言,对于此事自己有错,“在函授大学拿到的博士学位,没有太大用处”。回国后对于已经拿到的学位,没有准确地写明是美国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因此导致了学历门事件,“我只说我有错”。并说自己“知错能改还是好同志”,因为自己太高调而得罪了很多人,并称“今天正式在公众场合为‘学历门’道歉”。告诉在场听众不要学他。

  《未来大讲堂》主办方搜狐财经负责人表示,在节目开始前,与唐骏的沟通中并未谈及要对“学历门”做澄清,在演讲过程中,或受现场气氛影响,唐骏临时谈及该事件并向公众致歉,实属机缘巧合。(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杨元庆一天挣25万元 成内地打工皇帝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根据联想集团最新公布的2011年财报,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去年的薪酬达到了创纪录的1421.8万美元,约合9050万元人民币,比上一财年上涨了近20%。...

    时间:06-06
  • 内地版“打工皇帝”:联想杨元庆一天挣25万元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联想集团最新公布的2011年财报,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去年的薪酬达到了创纪录的1421.8万美元,约合9050万人民币,比上一财年上涨了近20%。即使不算工作日,按一年365天计算,杨元庆...

    时间:06-04
  • 雅虎“学历门”首席执行官离职

      戏剧化的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学历门”事件13日以当事人走人的方式结束。雅虎当天宣布,就任首席执行官才数月的斯科特·汤普森已经离职。  雅虎在相关声明中对汤普森离职原因未着一字,对于...

    时间:05-14
  • 日赚144万 内地企业员工首当香港打工皇帝

      5月4日,香港税务局公布了上年度缴纳薪俸税的排行榜,排在第一位的纳税人缴税高达7900万港元税金。他就是腾讯控股执行董事刘炽平,这也是首次有内地企业员工登上香港打工皇帝的宝座。  去年缴税7900万港元  ...

    时间:05-10
  • 雅虎首席执行官身陷“学历门”

      美国雅虎公司3日证实,今年1月就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斯科特·汤普森未曾获得过其官方履历所写的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并表示这个错误是“疏忽大意”所致。  雅虎在一份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说,汤...

    时间:05-04
  • 唐骏日记

      比尔·盖茨说:唐骏的情商很高!鲍尔默说:40年前一位伟人诞生了。  中国最成功的职业经理人唐骏,职场·人生·情感,30年真实记录。  为什么他能从微软公司的数万员工中脱颖而出?为什么...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